出事传言未息 中共海军高层又曝人事异动

【新唐人2015年03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翰报导)近日,有海外媒体爆料称中共海军多位高层将领“出事”被查,随后海军司令吴胜利率领一众军官前往清华大学调研,被指辟谣意味浓厚。日前,陆媒又曝出海军政治部高层连换两人,不禁再次引发媒体对海军反腐前景的强烈关注。

陆媒曝两位少将出任海军政治部副主任

据海军网的报导,3月26日下午,中共军报社长李秀宝等人前往海军机关,专程到军报社海军分社“调研”。海军政治部主任杨世光、副主任朱谦一同进行了“检查指导”。

此外,3月13日出版的军报刊登了一篇题为《强化国家大局观走活军地一盘棋》的文章,文章主要讨论了军民“深度融合”面临的一些问题。

引人注意的是,文章中,康非以海军政治部副主任身份也发表了看法声称要有勇气打破壁垒和藩篱。

这些信息显示,朱谦与康非已经出任海军政治部副主任职务。

大陆澎湃新闻称,检索公开报导发现,朱谦曾先后担任海军政治部秘书长,海军政治部纪检部部长,海军葫芦岛基地政治部主任,海军92493部队政委。

2012年1月,朱谦以海军葫芦岛基地政治部主任出席公开活动时已是少将军衔。

而海军网提供的简历显示,康非1957年8月出生,北京海淀人,曾在海军508护卫舰任副政委,之后还曾任某导弹驱逐舰政委,海军东海舰队驱逐舰第三支队政委。

公开报导显示,康非至迟在2012年4月17日已担任海军后勤部政委。

传海军高层地震司令露面辟谣

此前,3月26日,海外中文媒体爆料称,纪委巡视组进驻海军大院,数名高级将领出事:杜景臣被双规,田中被审查,王登平涉嫌行贿被查,海军司令军委员吴胜利则遭刚退役的海军上将政委刘晓江实名举报而“预计四月也会被双规”等。

3月27日,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网刊文报导了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海军政委苗华带领一众海军在京的高级将领,围绕习近平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贯彻落实”主题,于27日前往清华大学进行“专题调研”的消息,引人注目的是,上述传闻“出事”的将领亦悉数在内。

外界评论称,吴胜利率众前往清华调研,其辟谣的意味浓厚。但在习近平王岐山“不按牌理出牌”的反腐风暴中,中共默认的“露面报平安”潜规则早已打破。此外,因习近平阵营多位中共高层军出身清华大学,吴胜利的举动亦被指或有效忠的意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