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事傳言未息 中共海軍高層又曝人事異動

【新唐人2015年03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近日,有海外媒體爆料稱中共海軍多位高層將領「出事」被查,隨後海軍司令吳勝利率領一眾軍官前往清華大學調研,被指闢謠意味濃厚。日前,陸媒又曝出海軍政治部高層連換兩人,不禁再次引發媒體對海軍反腐前景的強烈關注。

陸媒曝兩位少將出任海軍政治部副主任

據海軍網的報導,3月26日下午,中共軍報社長李秀寶等人前往海軍機關,專程到軍報社海軍分社「調研」。海軍政治部主任楊世光、副主任朱謙一同進行了「檢查指導」。

此外,3月13日出版的軍報刊登了一篇題為《強化國家大局觀走活軍地一盤棋》的文章,文章主要討論了軍民「深度融合」面臨的一些問題。

引人注意的是,文章中,康非以海軍政治部副主任身份也發表了看法聲稱要有勇氣打破壁壘和藩籬。

這些信息顯示,朱謙與康非已經出任海軍政治部副主任職務。

大陸澎湃新聞稱,檢索公開報導發現,朱謙曾先後擔任海軍政治部秘書長,海軍政治部紀檢部部長,海軍葫蘆島基地政治部主任,海軍92493部隊政委。

2012年1月,朱謙以海軍葫蘆島基地政治部主任出席公開活動時已是少將軍銜。

而海軍網提供的簡歷顯示,康非1957年8月出生,北京海淀人,曾在海軍508護衛艦任副政委,之後還曾任某導彈驅逐艦政委,海軍東海艦隊驅逐艦第三支隊政委。

公開報導顯示,康非至遲在2012年4月17日已擔任海軍後勤部政委。

傳海軍高層地震司令露面闢謠

此前,3月26日,海外中文媒體爆料稱,紀委巡視組進駐海軍大院,數名高級將領出事:杜景臣被雙規,田中被審查,王登平涉嫌行賄被查,海軍司令軍委員吳勝利則遭剛退役的海軍上將政委劉曉江實名舉報而「預計四月也會被雙規」等。

3月27日,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網刊文報導了海軍司令員吳勝利,海軍政委苗華帶領一眾海軍在京的高級將領,圍繞習近平軍民融合發展戰略「貫徹落實」主題,於27日前往清華大學進行「專題調研」的消息,引人注目的是,上述傳聞「出事」的將領亦悉數在內。

外界評論稱,吳勝利率眾前往清華調研,其闢謠的意味濃厚。但在習近平王岐山「不按牌理出牌」的反腐風暴中,中共默認的「露面報平安」潛規則早已打破。此外,因習近平陣營多位中共高層軍出身清華大學,吳勝利的舉動亦被指或有效忠的意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