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翼空难调查结果惊人: 副机师蓄意坠机

【新唐人2015年03月27日讯】下面来看一看德翼空难调查的最新进展。在对失事客机黑匣子里的语音数据进行分析后,法国检查官周四得出惊人结论:飞机坠毁是副机长人为故意造成的。

法国检察官罗宾(Brice Robin)在公布调查结果时称,驾驶舱的录音记录表明,坠机发生时,机长并不在驾驶舱内,而是副机长在操控飞机。

当时机长曾离开驾驶舱,并将飞机交给副机长鲁比茨来驾驶,而机长回来时却被副机长锁在门外。此时副机长按下飞机下降的按钮,开始俯冲下降。

法国检查官罗宾:“因此当时副机长是独自驾驶这架空客A320,并操控飞行系统让飞机下降,在那样的高度进行这样的操作,只能说他是故意的。”

驾驶舱录音记录同时显示,机长曾用力撞门,但副驾驶拒绝回应,而录音中副机长的呼吸声表明他当时身体状况正常,因此得出他人为制造坠机事故的结论。

德国交通部长多布林特随后也表示,赞同法国检查官的调查结果。

德国交通部长多布林特:“根据我们目前得到的信息,我们认同机长被锁在驾驶舱外的假设,我们的专家也认为法国检查官的调查结果是可信的,飞机下降是人为故意造成的。”

有资料显示,28岁的副机长鲁比茨(Andreas Lubitz)为德国人,2013年9月加入德翼航空公司,飞行记录为630小时。与他同在一个飞行员俱乐部的其他机师表示,鲁比茨看上去很正常,故意制造飞机坠毁令人震惊。

WESTERWALD飞行员俱乐部机师:“让我们很震惊,我们真的不敢相信,尤其是我,我无法理解,我们要等等看下面的调查结果。”

星期四,遇难者的亲友约250人,赶到坠机地点附近吊唁亲人。150名遇难者中有72名德国人,50名西班牙人,3名美国人以及其他来自12个不同国家的乘客。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