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翼空难 遇难者信息浮出 各地隆重哀悼

【新唐人2015年03月25日讯】德翼航空A320客机在法国南部坠毁,其中一枚“黑闸子”已被找到,正在调查坠机原因。搜索遇难者遗体的工作周三持续进行,但因地形险峻,救援缓慢,当局预计需要数周的时间鉴定遗体,家属等待进一步消息。多个地区举行哀悼仪式。

德翼航空A320客机飞机撞上法国南部阿尔卑斯山地形险峻地带,力度之猛,把飞机撞成碎片。法国当局推测,全机150人,恐怕无人生还。

直升机在飞机坠落地点的上空盘旋,试图寻找罹难者遗体与飞机残骸。警方救难人员翻山越岭来到失事地点。

其中一枚“黑匣子”已被找到,当局正在调查坠机原因。

另一件当务之急的工作则是罹难者遗体鉴定工作。法国检察官周三表示,这需要数星期的时间。

法国检察官布莱斯罗宾“鉴定工作很必要,我们必须展开工作向遇难者家属交代,这不是五分钟就能完成的。这需要数周的时间,需要一段时间,每个人都必须知道这个事实。”

周三,德国总理梅克尔、法国总统欧兰德,以及西班牙总理抵达坠机现场视察,并向救难人员发表简短讲话,感谢他们的辛劳。

三名领导人稍后还会到安置家属的临时危机中心慰问家属。当局计划尽快让家属前往失事地点。

最新消息指出,发生空难的德翼航空班机上150人中,目前已证实有72名德国人、35名西班牙人、3名英国人、2名阿根廷人和2名日本人。其他国家的乘客还有:美国、澳洲、伊朗、委内瑞拉、荷兰、哥伦比亚、墨西哥、丹麦和以色列等。

罹难者中有16名来自德国哈尔滕镇的10年级学生与2名带队老师,他们刚刚在西班牙完成一星期的交换学生项目,准备返家,却搭上这趟死亡班机。

他们的同学中午回家后,下午再带着蜡烛、鲜花返回学校,为不幸罹难的同学、老师祈祷哀悼。

德翼航空与杜塞尔多夫机场周三也都举行了默哀仪式,欧盟降半旗哀悼罹难者,西班牙宣布全国哀悼三天。

法国民航调查组预计在周三下午举行针对这场空难的新闻发布会。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