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转私“老无所养” 江苏三百教师上访

【新唐人2015年03月25日讯】23号,江苏宿迁市沭阳县,近300名原公办在编教师罢课,聚集县政府要求恢复编制,遭警察镇压,5名教师被抓捕。有网民发帖指出,刚落马的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早年在宿迁市将学校民营化,导致教师权益受损,接连举行罢课。

据了解,2000年沭阳县的大量公立学校转卖私营。在政府承诺解决“后顾之忧”后,几百名教师从公办院校到民办学校任教。但15年过去了,政府并没有兑现承诺。老师们逐渐步入老年,没有退休金、没有保险,面临“老无所养”的窘境。

记者打电话到沭阳县政府宣传部和教育局求证,都没人接听。

沭阳县政府工作人员:“这个我不大清楚,跟我们宣传部可以连系一下好吧。”

网友“chen府剑客”在“反映:江苏沭阳教师到政府门前请愿”一文中还提到:沭阳县不仅仅是“民办教师回流”问题。在民办学校土地回收问题上,政府强制低价回收、高价出让,学校说倒闭就倒闭。例如:怀明中学教师为学校担保贷款,学校倒闭后老师们都失业了,还遭债主上门。

原怀明中学王老师:“一两千万嘛,大部分都有担保,老师的话大概六、七十个都去担保,有人在追讨嘛,法院都起诉一年多了。”

网友“清水自清也”发文《仇和政策恶果在进一步发酵——沭阳原在编教师集体罢课》,指出刚落马的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早年在宿迁推行教育事业改革,将学校推向市场,变为民营,继3月17号宿迁宿豫中学老师罢课后,3月23号,又有近300老师罢课上访县政府。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