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计划扩大打击ISIS军事活动

加拿大军队目前在伊拉克打击恐怖武装组织ISIS的军事任务将于4月7日结束。

总理哈珀今天宣布,将计划扩大该军事任务,加拿大军队的打击范围还将从伊拉克扩展到叙利亚境内。

此外,还计划将为期6个月的空袭行动再延长一年,并用CF18战斗机进入叙利亚进行空袭。

此计划得到了多数加拿大人的支持,其中包括除反对党党领之外的大部分反对党成员。

一份调查显示,86%的保守党成员、67%的自由党人和56%新民主党人支持延长此军事任务。

哈珀今天宣布计划将针对ISIS的军事任务延长一年,并扩大任务范围至叙利亚。

总理哈珀:政府承认,ISIS的权力基地,事实上所谓的哈里发国首都,就是在叙利亚境内。

目前的军事任务重点是轰炸伊拉克北部的ISIS目标。

加拿大为此军事任务贡献了6架战斗机、2架侦察机和一架加油机,并派遣了69名特种部队顾问帮助培训伊拉克库尔德族士兵。

去年秋天,哈珀表示,该军事任务将只在叙利亚政府允许的情况下扩展至叙利亚境内。

而这个在今天改变了。

总理哈珀:政府现已决定,我们不会寻求叙利亚政府明确表示同意。

叙利亚在最近四年里一直处于残酷的内战当中。

内战造成20多万人死亡,数百万难民已经逃离到周边国家。

新民主党党领Tom Mulcair:儿童冻死在难民营中。加拿大可以帮助这些难民营防冻。

哈珀现在还没有表明加拿大的军事任务的确切截止时间。

总理哈珀:我们这里的目标是应对加拿大面临的威胁。只要这个威胁仍存在,我们就要应对。

新民主党表示,如果他们在10月份的联邦大选中获胜,便将迅速结束该军事任务。

而自由党则表示,他们将确保任务重点是培训当地士兵并进行人道主义援助,而不是轰炸ISIS目标。

昨天公布的一份民调显示,三分之二的加拿大国民支持延长加拿大打击ISIS的军事任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