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正钢火箭式升迁 曾称反腐“搞搞就得了”

【新唐人2015年03月24日讯】日前,有陆媒发表长文,对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多方位大起底,其中梳理了郭正钢的仕途迁升路以及他的两次婚姻。据称,郭对北京当局的反腐运动满不在乎,曾私下对他的狐朋狗友说,“反腐,搞一搞,意思意思就得了”。

据《羊城晚报》3月23日报导,“最年轻的少将之一”“退休领导的儿子”是曾经贴在郭正钢身上的标签。郭正钢出生于1970年1月,陕西礼泉人。他出生时,其父亲郭伯雄正在陆军第19军55师164团司令部作训股任职;而当他1989年参加工作时,其父亲已是兰州军区的副参谋长。郭正钢参加工作后不久,就到了兰州军区所辖的陆军第47集团军服役。

报导引述曾在第47集团军服役的张磊透露,当时,郭正钢是该集团军通信团的一名连职(一说为营职)干事,属于基层干部,驻地在西安市临潼区。

郭正钢在通信团里待了没多久,就从基层部队调往解放军总后勤部机关任职。在此期间,郭正钢有了第一次婚姻,据媒体报道,其妻子是总参谋部通讯总站的干部,杭州人。浙江方面的知情人士透露,郭正钢的第一任妻子非常漂亮,两人育有一女。

2007年,年仅37岁的郭正钢从总后勤部机关调往浙江省军区,成为当时全军最年轻的正师级干部。对于郭正钢的飞速提拔,熟悉他的人曾说:“没有特殊原因,小郭上不到现在的位置。”

2010年,郭正钢晋升大校军衔,并前往舟山警备区代职,任警备区政委。

据《凤凰周刊》报道,在舟山期间,郭正钢留给官兵的印象不佳:基本不到下面的团里去;警备区机关干部拿着文件找他,经常找不到人;参加会议时,经常甩手离去等等。然而,这些都没影响到郭正钢的提拔。

在此期间,郭政钢结识了杭州女商人吴芳芳,后被已怀上孩子的吴逼迫而与第一任妻子离婚,并与吴结婚。

2011年底,郭正钢接到了国防大学的进修通知,进修结束后返回浙江省军区任职。一位浙江省军区的退休人员爆料称:“郭正钢不太爱和下级说话,有时在大院里遇到,和他打招呼,他只是瞥人一眼,头也不点。到后来有人远远看到他,就绕路走了。”说起他在军区的工作表现时,老人连连摇头:“没什么,工作上真的没什么。”

报导称,在工作之外,郭的狐朋狗友曾透过口风给业主:“聚会时聊起中央反腐的事,郭正钢挺不以为然地说,反腐,搞一搞,意思意思就得了。”

2013年4月25日,在全国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郭正钢首次以浙江省军区政治部主任身份发表讲话。

2015年1月,以浙江省军区副政委身份亮相。1月14日,浙江省军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时,郭正钢已佩戴少将军衔出席。

今年3月2日,军方权威部门通报,郭正钢因涉嫌违法犯罪,2015年2月军事检察机关对其立案侦查。

另据一份盛传于网路的知情人写给习近平的公开信所述,郭正钢曾酒醉后狂言,声称要想动他家是做梦,全军官员一半以上都是他家提拔的,都在要位上任职。郭伯雄的三任秘书平均不到两年提一职,都是中共全军最年轻的官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