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讧还是中共渗透?哥大中国学联被关

【新唐人2015年03月24日讯】美国常春藤名校哥伦比亚大学的“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日前宣布已经被哥大校方取缔,并且没有给出具体原因。据部分在校中国留学生披露,可能是由于社团内部存在权力纠纷﹔也有传闻是因为经济问题。更有人表示,是由于中领馆势力渗透太深,因此被取缔。

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学联”在官方网页上,表示该组织是“被学校解散”,学联未来将不再承揽新生安置、毕业生招聘等合作事务。

哥伦比亚大学校方周一晚间发布声明称⋯⋯。

哥大学生:“我听说是因为有人挪用公款。”

哥大学生:“我听我朋友说是政治原因。”

在美国,结社自由,受到宪法第一修正案的保护﹔但如果想以学校的头衔来给社团冠名,就必须获得校方的许可。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哥大学生向本台透露,哥大校方可能接过举报,称学联的资金来源自中共

可能是学联的账务来源被举报。

学生:“有一个博士,他想当主席,好像这次没有选他,他就生气了,他就把学联收中共的钱,就是中领馆给的钱这件事报到学校。”

前哥大访问学者陈破空:“本身他们的资金,绝大部分是从中共领事馆过来的。中共通过这种财政的手段,行政的手段,控制这些学生联合会,目的是进一步控制中国的学生。”

哥大学联,1996年成立。其官方资料宣称约有2万名成员,包括哥大学生学者与其他华侨。海外论坛质疑,学联成为中共的外围政治组织。2007年,哥大学联官网上列出3名顾问,有2名来自中领馆。

当年4月,加拿大独立调查员在哥大举办论坛,公布调查中共活摘器官的最新证据,哥大学联带领部分学生,多次近距离高分贝打断发言。同一年,哥大学联的官网上,还连续刊登多篇攻击法轮功的文章。

前美国南加地区学生领袖李建中说,他早已关注到哥大学联在领馆带动下,部分行为可能已违反校规。

李建中:“我看到哥伦比亚大学,他们的学生会很明显就是完全被中领馆控制了,做一些个完全偏离了作为一个学生会,他的这个职权范围,他们做的很多事情都违反了学校的校规。”

哥大学联无预警被解散,中国新留学生未来入学,要提前做好生活起居安置准备。有网友在留学生聚集的论坛质疑中共,箝制自由不遗余力,连学生组织都要渗透,如今学联解散,带来不便,却得中国学生自己承受。

新唐人记者姜光宇、林澜、宋升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