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灵感 艺术大体现

【新唐人2015年03月23日讯】俄国文艺理论家车尔尼雪夫斯基曾经提出“艺术生活”的概念,是指生活是艺术创作的源头和灵感。其实,对于有心人来说,只要有一双慧眼和巧手,生活中的一切都可以成为艺术创作的素材。

这些色彩缤纷的糕点看起来十分诱人,还散发着阵阵香甜的味道,但是可不要被它们的外表迷惑了,这其实是甜点味道的香薰蜡烛。而这5元一枝的花朵,是由纸尿布做成的。在维吉尼亚州费雷德里克斯堡市(Fredericksburg Expo Center)举办的这场工艺展上,你可以找到各种各样新奇有趣的小工艺品:布娃娃的服装和饰品,是用从古着店淘回的旧衣布料制成的,而这些原木钢笔,则是由退伍的美军老兵,融合军事元素设计制作的。在这里只要花上几十美元,你还可以现场亲手绘制、漂染丝巾。

维吉尼亚州居民Viola Nicastrl:“粉色是我和我丈夫最喜欢的颜色,我很期待戴上这条围巾。”

这里的许多店主都是因为兴趣、或是偶然发现的机会,开始制作这些工艺品

IDoBroochBouquets手捧花店主:“我们想要买到价格合理的手捧花,我侄女在网上找到了一些,但太贵了。于是我们自己学了怎么做,并且用在了婚礼上。我们希望其他新娘也能省下这笔钱,所以我们开了这家店。”

美国是一个包容了多元移民文化的国家,在这个工艺展上,也有机会欣赏到各国特色的艺术:墨西哥的彩色稻草画、日本的和纸工艺和插花、中国的园艺盆景……张先生在美国从事盆景设计已有三十多年的时间,他说现在盆景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喜欢,而这一盆盆小巧精致的艺术品,更是承载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

Celestial Gardens经理Benny Zhang:“我一直跟客人说,盆栽是中国的文化,不是日本的文化。我们中国人吧,对吧。我们有两千五百年的盆景历史。”

只要从生活中用心观察,再加上一点想像力,您也可以开始自己的艺术创作了。

新唐人记者林乐予、余约翰美国维吉尼亚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