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历史 两华裔任圣盖博正副市长

【新唐人2015年03月22日讯】社区广角镜(389)加州洛杉矶地区的圣盖博市,60%的人口是亚裔﹔两位华人卜君毅和廖钦和最近当选这个城市的正、副市长﹔两人日前宣誓上任,写下了华裔主掌该市市议会的历史,也为华人参政写下新的一页。

当晚,卜君毅和廖钦和分别在加州财务长江俊辉、洛杉矶社区大学理事伍国庆的监督下宣誓就职,并接受了来自国会议员赵美心、州众议员周本立办公室的贺状。

会后,在美国出生的卜君毅特意用中文向媒体发表就职宣言。他说在今后一年的市长任期内,会继续着重六个施政项目:

1.继续修理路面和下水道。
2.帮助完成新的开发项目;增加不同的高品质商家。
3.重新评估红绿灯时间;增加公共停车位。
4.在市府服务中增加新科技;加速申请执照的速度。
5.继续更新公园设施。
6.评估是否可以增加居民区的路灯。

圣盖博市市长卜君毅:“这些不是一年之内就可以完工,需要多年的努力才可以完成,但我们现在必须开始才可以成功。”

廖钦和对自己获得市议会投票通过,当选副市长感到意外:“还是能推动一些改革,就是把我们市议会能够更透明化,让不来市议会旁听的人也知道我们正在做什么和我们的预算。”

加州财务长江俊辉表示,圣盖博市出现两位华裔正副市长“令人兴奋”:“现在的美国,人们意识到人品才是至关重要,你想要的是最胜任的民选官员,不管他们是华裔、拉丁裔、白人还是非裔美国人。”

圣市市议员目前仍有一席位因两位候选人:马查卡(Denise Menchaca)和康斯坦周(Juli Costanzo),获得同票数还难分胜负,市府将于3月19日重新手工计票,若两人仍是平手,则将通过随机抽签决定胜负。

新唐人记者刘菲、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