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蚀供电危机 德国电厂过关

【新唐人2015年03月21日讯】周五(20日),被称为天文学“三重彩”的春分、日全蚀及超级月亮在同一天出现。有专家一度认为,日全蚀将让欧洲的太阳能供电出现问题,但在各电力公司提早准备的情况下,并未造成影响。

从白天渐渐变成黑夜,大约有两分半钟,太阳在黑夜中看起来像一只金戒指。20日,各国的天文爱好者用尽各种方法来看到这难得一件的奇景。

俄国乘客:“我有看到日全蚀。实在太棒了。很难用语言来表来我的感受。因为那是难以想像的幸福,是在这里的大家同时分享的。”

而在全球人民欣赏奇景的同时,德国安然度过了原本可能发生的供电危机。

输电系统安全监控执行董事维尔特:“欧洲输电系统营运商已经为这天以欧洲层级准备了两年。我们不认为会有严重的情况发施,也就是说,我们不认为会停电或这顾客没有被供电的情况。”

欧洲近年来大幅提升太阳能发电比重,德国去年有百分之六的电力来自太阳能,拥有140万个太阳能系统。这次的日全蚀让太阳能中断近两个半小时,但是并没有对供电造成影响。

新唐人亚太电视游欣儒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