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高密度建房 硅谷市民紧追不放松

【新唐人2015年03月19日讯】苹果公司总部所在地的加州硅谷库柏蒂诺市,酝酿修改城建规划,大规模开放高密度的房建区域。为此,包括许多华裔在内的市民们提出了强烈反对。来看报导。

去年11月10日,300多市民曾挤爆了市政特别听众会。以后每两周的市议会上,一些居民都持续利用自由发言机会发声。

库柏蒂诺市民吕志强:“我们今天来是要继续传达一些信息给我们的市议会的市议员,让他们知道说,就是库柏蒂诺的市民其实是反对这个高密度建筑,还有反对他们所做的一些不利于库柏蒂诺发展的一些决定。”

五十二岁的库柏蒂诺市民吕志强先生特地穿上一件红色T恤衫,来参加市府听证会,反对高密度房建。

他表示,从州府对库柏蒂诺城市发展规划的建议来看,市府的高密度发展,已经远远超过库市发展的极限。

库柏蒂诺市民吕志强:“库柏蒂诺未来8年内,只要1000栋住宅就够了。1000栋相当于8年的话,一年只要125间住宅。”“那市政府已经决定要盖到大约1400栋,但是它盖到1400栋,并不是均衡的在库柏蒂诺各地,它是选几个重要的点去盖。那你既然选重要的点去盖的话,每一个地方都是高密度住宅。那它现在预计集中 Vallco盖 600栋,永和超市那边盖200栋。”

许多居民认为,大量高密度建筑不仅影响了城市交通,更多的一些校区等基础设施跟不上发展。

库柏蒂诺市民Steve Scharf:“我们的学校太拥挤了,现在的问题是,学校已经有太多的可移动式房屋教室,家长们不喜欢,而且又不健康。”

2006年库市市民公投反对市府D和E提案,曾成功阻止高密度建案。

库柏蒂诺市民吕志强:“在2006年,我们获得大部分选民的支持,就是大约65%的人说,我们支持你,不要盖高密度了。”“所以我们还在持续沟通当中,那我们就是希望说,不管是华裔的市议员,还是白人市议员,都能听进我们的声音。”

新唐人记者马健、林骁然硅谷库柏蒂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