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高密度建房 硅谷市民緊追不放鬆

【新唐人2015年03月19日訊】蘋果公司總部所在地的加州硅谷庫柏蒂諾市,醞釀修改城建規劃,大規模開放高密度的房建區域。為此,包括許多華裔在內的市民們提出了強烈反對。來看報導。

去年11月10日,300多市民曾擠爆了市政特別聽眾會。以後每兩週的市議會上,一些居民都持續利用自由發言機會發聲。

庫柏蒂諾市民呂志強:「我們今天來是要繼續傳達一些信息給我們的市議會的市議員,讓他們知道說,就是庫柏蒂諾的市民其實是反對這個高密度建築,還有反對他們所做的一些不利於庫柏蒂諾發展的一些決定。」

五十二歲的庫柏蒂諾市民呂志強先生特地穿上一件紅色T恤衫,來參加市府聽證會,反對高密度房建。

他表示,從州府對庫柏蒂諾城市發展規劃的建議來看,市府的高密度發展,已經遠遠超過庫市發展的極限。

庫柏蒂諾市民呂志強:「庫柏蒂諾未來8年內,只要1000棟住宅就夠了。1000棟相當於8年的話,一年只要125間住宅。」「那市政府已經決定要蓋到大約1400棟,但是它蓋到1400棟,並不是均衡的在庫柏蒂諾各地,它是選幾個重要的點去蓋。那你既然選重要的點去蓋的話,每一個地方都是高密度住宅。那它現在預計集中 Vallco蓋 600棟,永和超市那邊蓋200棟。」

許多居民認為,大量高密度建築不僅影響了城市交通,更多的一些校區等基礎設施跟不上發展。

庫柏蒂諾市民Steve Scharf:「我們的學校太擁擠了,現在的問題是,學校已經有太多的可移動式房屋教室,家長們不喜歡,而且又不健康。」

2006年庫市市民公投反對市府D和E提案,曾成功阻止高密度建案。

庫柏蒂諾市民呂志強:「在2006年,我們獲得大部分選民的支持,就是大約65%的人說,我們支持你,不要蓋高密度了。」「所以我們還在持續溝通當中,那我們就是希望說,不管是華裔的市議員,還是白人市議員,都能聽進我們的聲音。」

新唐人記者馬健、林驍然硅谷庫柏蒂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