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代表会谈 商讨工业园区工资争议

【新唐人2015年03月18日讯】韩国和朝鲜在双方合作的开城工业园区近来发生员工工资争议。韩国公司代表周三到朝鲜开城,与朝鲜官员见面,商讨工业园区的工资问题,目前已返回首尔。

韩国企业委员会发言人YOO CHANG-GEUN:“我们告诉他们,现在买主削减或暂停交易,这很严重,我们主要呼吁双方政府尽快对话,因为很多公司都担心,会出现象2013年那样的恶魔。”

2013年,在韩朝外交关系紧张的情况下,朝鲜关闭了开城工业园区长达5个月。

韩国企业委员会发言人表示,双方将在开城举行会谈,希望通过对话解决这次争端。

平壤上个月通知首尔,朝鲜将从3月开始,把开城工业园区内朝鲜工人的最低工资从每月70.35美元提高到74美元。

韩国对朝鲜单方面提高园区工人工资的做法表示反对,认为提高工资必须经过双方同意。

开城工业园区位于韩朝边界朝鲜一侧,园区内约有120家韩国工厂,雇用了5万3千多名朝鲜工人。开城工业园区是朝鲜和韩国仅有的几个经济合作项目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