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代表會談 商討工業園區工資爭議

【新唐人2015年03月18日訊】韓國和朝鮮在雙方合作的開城工業園區近來發生員工工資爭議。韓國公司代表週三到朝鮮開城,與朝鮮官員見面,商討工業園區的工資問題,目前已返回首爾。

韓國企業委員會發言人YOO CHANG-GEUN:「我們告訴他們,現在買主削減或暫停交易,這很嚴重,我們主要呼籲雙方政府儘快對話,因為很多公司都擔心,會出現象2013年那樣的惡魔。」

2013年,在韓朝外交關係緊張的情況下,朝鮮關閉了開城工業園區長達5個月。

韓國企業委員會發言人表示,雙方將在開城舉行會談,希望通過對話解決這次爭端。

平壤上個月通知首爾,朝鮮將從3月開始,把開城工業園區內朝鮮工人的最低工資從每月70.35美元提高到74美元。

韓國對朝鮮單方面提高園區工人工資的做法表示反對,認為提高工資必須經過雙方同意。

開城工業園區位於韓朝邊界朝鮮一側,園區內約有120家韓國工廠,僱用了5萬3千多名朝鮮工人。開城工業園區是朝鮮和韓國僅有的幾個經濟合作項目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