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来美 首年报税需注意哪些事项?

【新唐人2015年03月18日讯】来美不久的新移民因对美国税务的申报机制不了解,在第一年报税时会有很多疑惑,甚至错过申报时限,新移民朋友首年报税需要注意哪些呢?来听听税务专业人士的介绍。

即使没有社安号、没有工卡的新移民,如在美居住超过183天,成为税务居民,就要报税了。

李豪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李豪:“在国税局可以申请一个叫税号,税号的话也是可以报税,它只有报税这个动作,那只要国税局那边有个档案,他可以延期也好,预缴税也好,就可以把这个事情给做了。”

一些持有绿卡的新移民因暂时没有工作或所得薪资较低,误以为无须报税,可能会对以后的工作、生活造成影响,应尽可能补缴税款

李豪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李豪:“一个是未申报罚金,他税表迟到申报,第二个就是他的税金,假如税金高的话,他有利息和罚金。”

只要付清应缴罚金,在国税局不会留下任何黑色记录。

此外,新移民要妥善收集自己的收入与支出资料,方便日后报税。

李豪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李豪:“有些是需要收据,还需要银行对账单的证明,就是你实际上花了这个钱才可以抵税。”

个人报税截止期在4月15日,但长期居住海外的税务居民报税截止期在6月15日。

李豪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李豪:“他必须要330天都是在海外,就可以有一个自动延期税表的这样一个功能。”

缴税人应尽量在4月15日前按时申报上年度所得税,如需延期申报,可向国税局申请延期到10月15日,但所欠税款仍需按时上缴,所以最好请专业会计师帮助预估税额。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