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來美 首年報稅需注意哪些事項?

【新唐人2015年03月18日訊】來美不久的新移民因對美國稅務的申報機制不了解,在第一年報稅時會有很多疑惑,甚至錯過申報時限,新移民朋友首年報稅需要注意哪些呢?來聽聽稅務專業人士的介紹。

即使沒有社安號、沒有工卡的新移民,如在美居住超過183天,成爲稅務居民,就要報稅了。

李豪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李豪:「在國稅局可以申請一個叫稅號,稅號的話也是可以報稅,它只有報稅這個動作,那只要國稅局那邊有個檔案,他可以延期也好,預繳稅也好,就可以把這個事情給做了。」

一些持有綠卡的新移民因暫時沒有工作或所得薪資較低,誤以爲無須報稅,可能會對以後的工作、生活造成影響,應儘可能補繳稅款

李豪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李豪:「一個是未申報罰金,他稅表遲到申報,第二個就是他的稅金,假如稅金高的話,他有利息和罰金。」

只要付清應繳罰金,在國稅局不會留下任何黑色記錄。

此外,新移民要妥善收集自己的收入與支出資料,方便日後報稅。

李豪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李豪:「有些是需要收據,還需要銀行對帳單的證明,就是你實際上花了這個錢才可以抵稅。」

個人報稅截止期在4月15日,但長期居住海外的稅務居民報稅截止期在6月15日。

李豪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李豪:「他必須要330天都是在海外,就可以有一個自動延期稅表的這樣一個功能。」

繳稅人應盡量在4月15日前按時申報上年度所得稅,如需延期申報,可向國稅局申請延期到10月15日,但所欠稅款仍需按時上繳,所以最好請專業會計師幫助預估稅額。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