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海狮饿肚皮 专家忧心气候异常

【新唐人2015年03月18日讯】近期海洋生物学家们发现今年出现南加州的海滩的海狮幼仔比以往都多,甚至出现因为没有食物而被饿死的现象。有些科学家解释这是由于气候异常造成的。

海洋哺乳动物中心的救援人员在南加州的圣莫尼卡海滩(Santa Monica Beach)不断发现饥肠辘辘的海狮幼仔。这些海狮将被送往海洋哺乳动物救助中心。

海洋动物救助员Peter Wallerstein:“比起我们不管它们,它们至少还有一个更好的机会(活下去)。”

目前被困在海滩上的加州海狮数量超过1400头,它们没有食物,大多都是未成年的幼仔。

从今年年初开始,超记录多的海狮出现在加州的海岸上,专家们还不确定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有些认为受今冬厄尔尼诺(El Nino)现象的影响,海水温度高,导致海狮可进食的鱼类数量减少。成年雌海狮不得不离开幼仔,花费更多的时间外出猎食。

目前位于圣派卓(San Pedro)的海洋哺乳动物中心,已经收治了300多头海狮。

海洋哺乳动物中心协调员David Bard:“我们竭尽所能,与救援机构合作,尽可能收容更多的患病海狮。今年的问题是,因为数量过多,我们没有能力救助所有上岸的海狮。”

专家们表示海狮挨饿的现象,将来会更多的出现在加州北部。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