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海獅餓肚皮 專家憂心氣候異常

【新唐人2015年03月18日訊】近期海洋生物學家們發現今年出現南加州的海灘的海獅幼仔比以往都多,甚至出現因為沒有食物而被餓死的現象。有些科學家解釋這是由於氣候異常造成的。

海洋哺乳動物中心的救援人員在南加州的聖莫尼卡海灘(Santa Monica Beach)不斷髮現飢腸轆轆的海獅幼仔。這些海獅將被送往海洋哺乳動物救助中心。

海洋動物救助員Peter Wallerstein:「比起我們不管牠們,牠們至少還有一個更好的機會(活下去)。」

目前被困在海灘上的加州海獅數量超過1400頭,牠們沒有食物,大多都是未成年的幼仔。

從今年年初開始,超記錄多的海獅出現在加州的海岸上,專家們還不確定是甚麼原因導致的。有些認為受今冬厄爾尼諾(El Nino)現象的影響,海水溫度高,導致海獅可進食的魚類數量減少。成年雌海獅不得不離開幼仔,花費更多的時間外出獵食。

目前位於聖派卓(San Pedro)的海洋哺乳動物中心,已經收治了300多頭海獅。

海洋哺乳動物中心協調員David Bard:「我們竭盡所能,與救援機構合作,儘可能收容更多的患病海獅。今年的問題是,因為數量過多,我們沒有能力救助所有上岸的海獅。」

專家們表示海獅挨餓的現象,將來會更多的出現在加州北部。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