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交流不派密使 柯P:会有诈骗集团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3月17日讯】台北市长柯文哲筹划上海、台北双城论坛,他强调,未来两岸交流,一定不会有密使,要公开透明,不希望有掮客、诈骗集团出现。

台北市长柯文哲筹划上海、台北双城论坛,将北市府大陆小组位阶拉高,柯文哲表示,他主张公开透明,虽然说外交不可能完全公开,但至少要制度化,希望能以正式管道为准。

台北市长柯文哲:“因为要当那个掮客实在太多了,这样我没办法,干脆就是说我们用台北市政府正式编制的人员,他讲的写的去送的,才是真正代表台北市政府的意见,那如果每个人都说有什么密使,天啊这个密使,诈骗集团就出现了。”

柯文哲说,之前张显耀的共谍风波,就是这样,北市府将以编制内的参议饶庆钰为正式管道,不会另外找谁跟对方沟通。

有记者询问,国台办称双城论坛要在九二共识之下才能交流,柯文哲的反应是。

台北市长柯文哲:“你是自己人,不要问那个我很难回答的问题,你要是新华社我就认了,你又不是。”

柯文哲不与中共绕文字游戏,而柯文哲邀请前国安会秘书长苏起加入大陆工作小组,是不遭苏起拒绝,柯文哲说,消息还待确认。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