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圣派翠克节 法轮功腰鼓队再成亮点

【新唐人2015年03月17日讯】今天是圣派翠克节,北美各大城市的民众从上个周末开始,就举行各种游行活动,庆祝这一传统节日。

在加拿大温哥华,爱尔兰风琴,圣派翠克,军乐团都来庆祝圣派翠克节

观众Patricia Hutter:“这是我第一次庆祝圣派翠克节。”

圣派翠克节有着悠久的历史。圣派翠克是5世纪的传教士,后被尊崇为爱尔兰的守护神。据说他在3月17日过世,这天也演变成了爱尔兰国庆日。绿色和三叶草是这个节日的像征。

不只是西方传统表演,游行中唯一的华人队伍法轮大法天国乐团和莲花车也格外亮眼。不论是西方传统舞蹈,还是亚洲传统腰鼓,在加拿大这个多元文化国家,对圣派翠克节,每个人有着自己不同的解读。

观众刘馨:“我觉得挺好的,因为移民过来。其实温哥华是一个多元文化城市,让你体会各种各样国家的文化。

观众Armstrong:“非常棒,就是开心高兴。”

在美国波士顿,也举办了圣派翠克节大游行。1737年,全美最早的圣派翠克集会就在波士顿举行,每年的圣派翠克节大游行已成为波士顿的传统。

在美国中部的芝加哥,庆祝圣派翠克节有些特别。贯穿芝加哥市区的芝加哥河会被“染成”绿色,成为一道独特风景。据悉,从1962年开始,每年都有数十万芝加哥市民和游客,聚集在河岸边,庆祝圣派翠克节。

新唐人记者嘉蔓、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