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聖派翠克節 法輪功腰鼓隊再成亮點

【新唐人2015年03月17日訊】今天是聖派翠克節,北美各大城市的民眾從上個週末開始,就舉行各種遊行活動,慶祝這一傳統節日。

在加拿大溫哥華,愛爾蘭風琴,聖派翠克,軍樂團都來慶祝聖派翠克節

觀眾Patricia Hutter:「這是我第一次慶祝聖派翠克節。」

聖派翠克節有著悠久的歷史。聖派翠克是5世紀的傳教士,後被尊崇為愛爾蘭的守護神。據說他在3月17日過世,這天也演變成了愛爾蘭國慶日。綠色和三葉草是這個節日的像徵。

不只是西方傳統表演,遊行中唯一的華人隊伍法輪大法天國樂團和蓮花車也格外亮眼。不論是西方傳統舞蹈,還是亞洲傳統腰鼓,在加拿大這個多元文化國家,對聖派翠克節,每個人有著自己不同的解讀。

觀眾劉馨:「我覺得挺好的,因為移民過來。其實溫哥華是一個多元文化城市,讓你體會各種各樣國家的文化。

觀眾Armstrong:「非常棒,就是開心高興。」

在美國波士頓,也舉辦了聖派翠克節大遊行。1737年,全美最早的聖派翠克集會就在波士頓舉行,每年的聖派翠克節大遊行已成為波士頓的傳統。

在美國中部的芝加哥,慶祝聖派翠克節有些特別。貫穿芝加哥市區的芝加哥河會被「染成」綠色,成為一道獨特風景。據悉,從1962年開始,每年都有數十萬芝加哥市民和遊客,聚集在河岸邊,慶祝聖派翠克節。

新唐人記者嘉蔓、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