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次逃跑到主动付费 火车奇缘促巨变

【新唐人2015年03月17日讯】一名大专学生,坐火车摸到乘务员查票的规律,从来不买票,但一次乘车奇缘让她突然转变,不但坐车买票,在一次别人不付钱的情况下,她还主动支付车费。

明慧网3月16日报导,1999年5月3日,一名大三女生从姊姊处与同学一起,乘坐火车回学校。与过去的三年一样,她选择9号车厢,因为她没有买票,这一车厢是补票车厢,有查票的时候可以方便她躲进厕所,以避免被罚款。

找到空座坐下,她邻座的男子正在看一本书,看得很认真,而且拿书的手用一张餐巾纸垫在书下面,生怕把书弄脏了。“你还相信这种算命的书吗?”她看到书封面的图案中有太极图形,所以好奇地问这位比她年长的男子。男子接过她的问题,告诉她这本书告诉人怎样做好人,很多人修习之后获得身心健康等。

“我听的入了迷,从心中发出一种感叹:这不是我真正在寻找的吗?”听着邻座大哥的介绍,女生不由得感慨。看到女生感兴趣,男子答应将书相赠,“我非常意外,因为我注意到那个大哥看书时,拿书的手是垫着餐巾纸的,那本《转法轮》是崭新的,他是那么的爱惜这本书,可想而知这本宝书在他心目中的位置,他居然就这样送给一个陌路人,他图我这个穷学生什么呢?”

女学生捧起书,打开首页看到作者的照片,“哦!好面熟,好亲切,好舒服呀。”连看了6页,女生似有所悟般问男子:“是不是我的佛性出来了,你就无条件帮我,给我送书?”男子回答:“佛家是讲缘分的,可能你的缘分到了。”

夜里,女生内急想去厕所,但一同返校的同学头痛,不想去。女生壮起胆站起来的瞬间,“我突然感到自己好高大,看车厢里的一切都好像离我非常遥远,恍如隔世,一种安宁、美妙、祥和的场包容了我,舒服极了,我感到我的人生观都发生了改变。”

第二天,女生正式获得那本闪闪发光的书籍,从此开始修炼法轮功。之后的日子,女生陆续收到男子免费邮寄给她的法轮功师父在瑞士、新加坡、新西兰等地讲法,她则沐浴在佛光中,非常幸福。

一个多月后,女生要跟学哥学姐们返乡,他们乘坐出租车去火车站的路上,出租车在靠近火车站处突然熄火,新手司机却怎么也无法再发动不起来,于是一群学生拒付车费,并发着牢骚离开。这时女生想:“车坏到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荒郊野外,她(新手司机)一个孤身女子该怎么办?连个公用电话亭都没有(那时都用呼机),我们再不付车费她该多难过啊!”于是塞进司机手中10元钱,且直到上了火车仍挂念这名司机是否顺利得到援救。

转眼十几年过去了,这位当年的女生回想起火车上陌生邻座男子,用纸巾垫着看书的那一幕,不由自主的流出眼泪。而她看书后的转变,让“我的学哥学姐打心眼里佩服我这个人,说我太善良了”,并在99年7月20日之后她遭到中共的打压时,纷纷想办法对她施以援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