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回立委提名权 朱为选总统铺路?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3月14日讯】来看到今天的政治新闻焦点。国民党总统人选党中央还不急着敲定,党主席朱立伦要处理立委提名,党中央已经设立包括副主席郝龙斌在内的7人提名小组,未来立委提名权力,朱立伦收回党中央,有人不服就祭出党纪,立委有杂音,也有人直言,这是朱立伦藉由立委提名权,收编自己人,为选总统铺路。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1.21):“内造化、志工化以及战斗化目标。”

朱立伦接任党主席,喊出让国民党成为战斗化政党,首要挑战,就是立委选举,在朱立伦主导下,党中央设立提名7人小组,包括担任召集人的副主席郝龙斌,还有副主席黄敏惠,党秘书长李四川,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府秘书长曾永权,行政院秘书长简太郎,以及中评委主席团主席廖了以,立委人选不再由地方决定,提名权收回党中央,协调摆在初选机制前,只要有人对提名小组决定不服,就祭出党纪,这样强势主导,党内有人忧心,会有争议。

国民党立委罗淑蕾:“地方建议,党中央不喜欢就不提名,那好,那党中央提名,万一落选的话,那谁要负责任?责任要归属谁?我是觉得民调,就是民意是最重要的,地方选举嘛。”

过去马总统担任党主席时,立委人选多是由地方协调或初选机制决定,这回朱立伦不怕地方派系可能反弹或杂音,强势收回立委提名权,用意为何?

台北市议员(国)秦慧珠:“如果立委候选人都是他的子弟兵,他一呼百诺,大家众志成城,这个(2016)团体战才比较好打。”

依照党中央规划,敲定立委提名在前,总统候选人在后,通过7人小组考验,或许未来朱立伦党主席位子,也将更稳固。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