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市中心将建80层高楼

多伦多市中心将要有一栋80层的高楼了,当然比电视塔CN Tower还是矮一截,但将是加拿大的最高住宅楼。

发展商表示这座高楼将出现在多伦多市中心Yonge Street和Bloor Street交界的西南角,之前在这个位置的零售公司Stollerys男装店,在营运114年之后, 1月份结业。取而代之的大厦,有8层是高档购物中心,上面有72层住宅,560户的单元,在地面下也有10层设施,600个停车位。项目耗资 估计10亿元。

开发商Sam Mizrahi:我们想做的就是让多伦多国际闻名。

这位开发商说,大楼将和多伦多的两条地铁线的地铁站直接相连,

开发商Sam Mizrahi:你得到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来开发一栋标志性建筑物。

这座大楼将有318米高,仅次于CN Tower 的高度,将是加拿大最高住宅楼。

一些居民表示这太高了。

多伦多市民:这栋建筑物对这个地区来说有些太大了。他们已经有够多高楼大厦了。我不知道,只是看起来有些压倒之势。

居民还担心市中心的基础设施根本承受不了又增加这么多的居民。

多伦多市民:这栋大楼会将很多交通流量带到这个地区。这里已经挤得水泻不通了。地铁将变得更加拥挤。

这名城市规划专家认为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人搬进多伦多,市中心是建造高楼的好地段。

城市规划专家Frank Lewinberg:如果不是这个街区,还能建到哪里?这是Yonge和Bloor十字路口。这是两条地铁站交叉的地方。

当地的居民协会喜欢这个项目,但担心市中心的公共空间会不够。

ABC居民协会Mary Spence:我们认为公共空间有一点缺乏。

市府最近还批准了市中心的另外几个高层建筑项目。该项目开发商将在本周正式将向市府提交这个建筑项目。

多伦多市长庄德利:人们想在建楼开始之前、之后或当中来出来宣布他们的计划,这是他们的决定。但(审批)程序还在那儿,人们需要遵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