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公办都更动 选22处7年完成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3月12日讯】欢迎回来,台北市长柯文哲全力冲公共住宅存量,除了将联开宅出租外,目前锁定大同区的兰州和斯文里整宅,以及万华南机场整宅,不过,也有许多居民抱持不同的看法与意见。

老旧的建筑外墙,还有铁皮隔出的房舍,这是大同区的兰州国宅,近50年的屋龄早就破烂不堪,但现在有机会重生,因为柯文哲打算进行公办都更。

北市兰州国宅住户:“很好啊!台北市就大同区最烂的,这是最老社区,一定要政府出来都更才有办法。”

北市兰州国宅住户:“都更也是好,但是这边有510户,你要搬到哪里去,要有一个规划。”

居民乐观其成,却又担心有部分居民不愿加入,不过,北市府为了增加居民意愿,提出1357计划,一年之内完成都市计划变更,打造中继宅,3年后,中继宅完成,居民可以入住,第5年发动都更计划的改造,7年后完工,搬回新家,中继宅还变成公共住宅。

台北市副市长林钦荣:“公办都更兴建,第七年全部搬出去。搬出去这个地方(中继宅)就可以腾出来,数万户公共的年轻住宅,它不是所谓新的国宅,也不是所谓的…它是永远都成为台北市的资产,所以我们一开始的造价,跟各位保证,我们不是要盖了要卖给所谓的一般住户,我们是要永远经营它。”

副市长信心满满,但当地里长却有不同意见。

北市大同区保安里里长张赋脉:“(明伦国小附近)有人买到80万,一玶80万、90万都有人买,那将来它…跟我讲的是中继住宅。那我想中继住宅都是比较贫民嘛!我们不是瞧不起贫民,我们是说它的管理,会不会和隔壁差很大,那将来会不会是很乱。这巿政府都还没跟我们说明。”

批评北市府没有尊重地方声音,更担心未来住户一下涌进的治安问题,看来柯P想要冲刺公共住宅数量,第一关就碰上了大难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