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森再爆示威 两警员中弹受伤

【新唐人2015年03月12日讯】美国司法部报告批评密苏里州弗格森镇(Ferguson)警察局在执法时带有种族偏见,导致该镇警察局长杰克逊Tom Jackson周三被迫辞职。几小时后,民众示威中再度发生枪击,两名警察中弹受伤。

周三晚间,数十名抗议者在弗格森镇警局外举行示威。期间有人向在场警察开枪,导致两名警察受伤。示威者争相逃离,一些人跌倒,情况混乱。随后,大批警察包围警局,阻止人靠近。

据圣路易斯警察局长贝尔马Jon Belmar说,受伤的两名警察,一人肩部中弹,另一人脸部受伤。关于两人的情况,目前还没有官方的说法,但贝尔马表示,他们现在意识清楚,正在当地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贝尔马说,两名警察之所以遭到枪击,是因为他们是警察。他表示,枪手隐藏在示威人群里。但有目击者说,子弹似乎来自警局对面的一座小山上。

枪击发生几小时前,弗格森警察局长杰克逊才刚刚递交了辞呈。

去年8月,弗格森黑人青年布朗被白人警察威尔逊开枪打死,一度引发蔓延全美的示威浪潮。日前美国司法部公布了对事件的调查报告,指当地警局和法院对黑人存有种族歧视。报告发表后,已有包括杰克逊在内的多名警官被迫辞职。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