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抗暴56周年多伦多藏人纪念

3月10日是西藏抗暴56周年纪念日,来自大多伦多区的数百名流亡藏人和支持者参加了今天的游行和集会,抗议中共当局对西藏的专制统治,要求还给藏人自由。记者朱峰的报道。

数百名抗议人士从伊桃碧谷游行到多伦多中领馆前,一路高喊:“释放政治犯”、“停止杀戮、停止迫害”和“我们要自由”等口号,谴责中共当局数十年来剥夺藏人基本人权。

抗议者表示,集会是为纪念56年前为西藏自由献出生命的勇敢人士,同时也提醒自己,要继续非暴力斗争的精神,他们不是寻求独立,而是想实现藏人真正自治。

加拿大安省西藏协会(CTAO)副会长Karml Youngdue表示,藏人现在境遇仍然悲惨,2009年至今,藏人自焚持续增多。
安省西藏协会副会长 Karml Youngdue:就在三天前,数千名中共军人强行闯入西藏人的年度祈祷,所以中共的限制还是很厉害,藏人仍没有最基本的人权。

民阵主席盛雪94年起每年都来纪念,她表示,近两年西藏形势恶化的背后也有深层原因。

民阵主席 盛雪:“因为中共当局越来越恐惧,越来越害怕,所以它们的镇压手段才会越来越残酷,因为它认为任何一个事件都有可能令它整个政权倒塌,所以才会在最后时刻用这么强烈的镇压手段来对待民间反抗运动。”

每年都来支持的安省议员蒂诺沃(Cheri DiNovo)说,这样的非暴力运动非常有效。

上周四,四川阿坝县47岁妇女诺秋自焚身亡,成为自2009年迄今已被证实的第137位自焚藏人。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