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抗暴56週年多倫多藏人紀念

3月10日是西藏抗暴56週年紀念日,來自大多倫多區的數百名流亡藏人和支持者參加了今天的遊行和集會,抗議中共當局對西藏的專制統治,要求還給藏人自由。記者朱峰的報道。

數百名抗議人士從伊桃碧谷遊行到多倫多中領館前,一路高喊:“釋放政治犯”、“停止殺戮、停止迫害”和“我們要自由”等口號,譴責中共當局數十年來剝奪藏人基本人權。

抗議者表示,集會是爲紀念56年前爲西藏自由獻出生命的勇敢人士,同時也提醒自己,要繼續非暴力鬥爭的精神,他們不是尋求獨立,而是想實現藏人真正自治。

加拿大安省西藏協會(CTAO)副會長Karml Youngdue表示,藏人現在境遇仍然悲慘,2009年至今,藏人自焚持續增多。
安省西藏協會副會長 Karml Youngdue:就在三天前,數千名中共軍人強行闖入西藏人的年度祈禱,所以中共的限制還是很厲害,藏人仍沒有最基本的人權。

民陣主席盛雪94年起每年都來紀念,她表示,近兩年西藏形勢惡化的背後也有深層原因。

民陣主席 盛雪:“因爲中共當局越來越恐懼,越來越害怕,所以它們的鎮壓手段纔會越來越殘酷,因爲它認爲任何一個事件都有可能令它整個政權倒塌,所以纔會在最後時刻用這麼強烈的鎮壓手段來對待民間反抗運動。”

每年都來支持的安省議員蒂諾沃(Cheri DiNovo)說,這樣的非暴力運動非常有效。

上週四,四川阿壩縣47歲婦女諾秋自焚身亡,成爲自2009年迄今已被證實的第137位自焚藏人。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