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耍乌龙 官方纪念册德国变法国

【新唐人2015年03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3月10日,罗马尼亚外交部向德国郑重道歉,9日,罗马尼亚外长向德国外长赠送的两国关系纪念手册上的德国地图错印成了法国地图。

罗马尼亚外交部3月10日表示:“这是令人遗憾的技术失误。”并向德国郑重道歉。之前罗马尼亚外长已经向德国外长亲自道歉。

3月9日,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举行庆祝罗马尼亚与德国建交135周年活动,记者会上,罗马尼亚外长奥雷斯库(Bogdan Aurescu)向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赠送了一本两国关系发展纪念手册,不过封面上的德国地图错用了六边形的法国地图,地图上的颜色使用的是德国国旗的色彩。

BBC报导,罗马尼亚外交出现“意外”并不少见。今年2月,罗马尼亚驻法国巴黎大使馆,向贵宾发出宴会邀请函,不过邀请函上附上了小纸条,纸条上是对被邀请这位来宾的评价,其中包括“讨厌”、“糟糕”等字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