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尼亞耍烏龍 官方紀念冊德國變法國

【新唐人2015年03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3月10日,羅馬尼亞外交部向德國鄭重道歉,9日,羅馬尼亞外長向德國外長贈送的兩國關係紀念手冊上的德國地圖錯印成了法國地圖。

羅馬尼亞外交部3月10日表示:「這是令人遺憾的技術失誤。」並向德國鄭重道歉。之前羅馬尼亞外長已經向德國外長親自道歉。

3月9日,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舉行慶祝羅馬尼亞與德國建交135週年活動,記者會上,羅馬尼亞外長奧雷斯庫(Bogdan Aurescu)向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贈送了一本兩國關係發展紀念手冊,不過封面上的德國地圖錯用了六邊形的法國地圖,地圖上的顏色使用的是德國國旗的色彩。

BBC報導,羅馬尼亞外交出現「意外」並不少見。今年2月,羅馬尼亞駐法國巴黎大使館,向貴賓發出宴會邀請函,不過邀請函上附上了小紙條,紙條上是對被邀請這位來賓的評價,其中包括「討厭」、「糟糕」等字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