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担保业再爆示威 数千人集体讨钱

【新唐人2015年03月10日讯】河南洛阳市有上百家投资担保公司全面崩盘,涉案金额超过五百亿元,受害者达数十万人。每逢假日,上千受害投资人就在王城广场集会,阻断交通,追讨投资款,抗议政府不作为,而当局出动大批警察抓人。3月7号,又有数千人聚集王城广场。

洛阳从去年开始,天天都有人上街讨钱,每逢假日人更多,3月7号,又有数千人聚集王城广场。受害投资人表示,警察每次至少抓捕一、二十人,一般都是拘留5天、10天才释放。

受害投资人王先生:“倒闭是119家,大致统计过有五六百个亿以上,几本上都是倾家荡产,现在生活的很困难了。到星期六、星期天吧人都不少,上千人。抓老百姓比抓客户经理还多,它打压,抓了你以后不让你上访。”

据了解,洛阳倒闭的担保公司都是有营业执照的正规公司,通常给1.2%到1.5%的利率。受害人大多是中老年人,把毕生积蓄都投入。受害投资人到郑州、北京上访已经五、六次了,但各级政府互相推诿,至今不作为,因此受害投资人堵路、上访、游行、跳楼几乎天天上演。

受害投资人王先生:“一般的积蓄最起码都是一、二十万吧,全部放里面了,有老大妈、大爷,一般都是一万块一个月能贷个150块利息,平常的买菜钱,人家都没钱了,没有生活来源。”

从去年3月开始,中担公司率先崩盘,到今年元月,洛阳119家投资担保公司全部崩盘,很多老板已经卷款跑路。去年10月起,受害人开始联合维权,追讨投资款。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