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陷负闻漩涡 黄宏邀同行委员一起入场被拒

【新唐人2015年03月10日电】(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在中共两会召开前夕,有传闻称中共总政治部歌舞团一级演员黄宏少将已被免去中共军方“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一职。日前,有陆媒报导称,负面传闻缠身的黄宏参加两会时,曾邀请同行的委员一起走却遭拒绝。

据大陆门户网站网易报导,政协全体会入场时,黄宏在大会堂东门广场欲邀请同行的委员一起走,但“大家婉言谢绝了”。

早在今年2月,网上曾流传的一封据称由一群平均年龄72岁的老兵联名发出的举报信。其举报的矛头直指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黄宏和政委张振仓。该信指称总后勤部拨发的5亿多元资金,涉嫌利益输送抑或贪腐嫌疑;其中还斥责八一电影制片厂由6个东北人搞所谓“团伙治厂”,导致该厂政治生态恶化等等。

在中共两会召开前夕,网路上有关黄宏被免职的消息抢先流传出来。

3月6日,大陆腾讯娱乐报导称,就在当日上午,黄宏在八一电影制片厂做了简短的离职陈述,这意味着,黄宏已正式卸任八一厂厂长。

《世界日报》同一天在香港报导中引述消息来源称,黄宏被免去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一职,与去年落马的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有牵连。据称,该职位正是黄宏以2000万元人民币(约合320万美元)从徐才厚手中高价购得。

据报导,与黄宏同时被宣布去职的还有八一厂政委张振仓,新政委已于3月4日到任。报导说,八一电影制片厂的新政委是总政歌舞团政委张方军;但接替黄宏职位的新厂长人选,至今未公布。

3月9日,陆媒《财经网》报导称,现年不足55岁的黄宏将军突然被免职,绝不会是无缘无故。现在看来,由于身体原因、个人原因以及其他客观原因而被免职的可能性不大。最大的可能性是,黄宏将军被免职与军队持续深入的反腐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