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3月9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3月10日讯】【环球直击】3月9日完整版

提要
马航失踪一年 搜寻技术有望提升
7年来首度访日 默克尔促日正视历史
视频曝吞并克里米亚 普京下令开火
芭蕾演员:历经磨难 中国未来有希望

马航失踪一年 搜寻技术有望提升

马航MH370失踪一周年,至今仍未寻获。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周一表示,未来2、3年,将大幅提升搜寻技术,期望航空意外发生后,能即时找到客机的下落。同时,机上中国乘客的家属表示,他们遭到中共当局的维稳监控。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执行长泰勒(Tony Tyler)周一公布2014年商用客机安全报告时表示,安全绝对是飞行的第一考量,当前需要更好的搜寻技术,但实际应用可能还需要两、三年时间。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执行长泰勒:“现在正在开发一种名为天空基地ADSB的技术,这种技术可望能够识别飞机,无论他们在世界任何地方,而且几乎同步,覆盖范围没有间隔。”

与此同时,马航举办MH370事件周年纪念活动。中国失踪乘客的家属要求更多真相,却遭到中共的严密监控。

马航MH370乘客的母亲:“我们家门口有人监视我,有人堵着我家门口,你看看这个,你在哪接受采访都不行,我在我家接受采访,他们都横加干涉。”

马航MH370乘客的母亲:“我还接受采访,把名片给我,我还出来,我一会出来,你们等着。”

中国警察:“回家去,回家去,回家再说。”

马航MH370乘客的母亲:“你看吧,就这么横加干涉。”

马来西亚政府周日公布的周年调查报告中,只说黑匣子疑似在出事前的十五个月,已经过期,影响搜索成效,飞机和机师状况都正常,但悲痛的乘客亲属,无法接受。

马航MH370乘客的父亲:“我坚信我女儿还活着,我一定要把她找回来。”

去年三月八日,原定飞往北京的马航MH370客机,载有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从吉隆坡起飞,中途与塔台失去联络,至今下落不明。

新唐人记者游欣儒、唐楣综合报导

李柏特或周二出院 朴槿惠前去探望

上周遇袭受伤的美国驻韩大使李柏特,目前正在治疗康复当中。医院方面表示,他可能在周二出院。周一,韩国总统朴槿惠对他进行了探望。

李柏特刚经历了面部缝合和手部神经修复手术,目前正在逐渐康复。他已表示,自己精神状态良好。一名医院官员说,他可能在周二出院。

刚刚结束中东之行的韩国总统朴槿惠,周一前往医院,探望李柏特。

韩国总统朴槿惠:“我希望你尽快康复,以便我们能继续前进,发展我们两国的关系。”

朴槿惠说,她相信李伯特遇袭,反而会让美韩两国关系更加紧密。

韩国总统办公室说,上周袭击发生后,当时正在中东访问的朴槿惠通过电话向李伯特表达了慰问。

上周四,李柏特在首尔遭遇一名韩国男子持刀袭击,脸部受伤,伤口达11釐米长,缝合了80多针。左手腕也被刺伤,伤及神经。嫌犯被认为是左翼民族主义者、反对美韩联合军演,同情朝鲜。朴槿惠表示,这起事件是对韩美同盟的攻击。当局表示,嫌疑人金基宗可能被控谋杀罪。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7年来首度访日 默克尔促日正视历史

周一,德国总理默克尔抵达东京,会见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明仁天皇。这是默克尔7年来首度访问日本。她提醒日本要正视战争历史,并谈到当前国际关注的乌东局势和希腊债务问题。

默克尔周一抵达东京,在日本皇宫同明仁天皇会面。

随后,默克尔会见了首相安倍晋三。安倍以仪仗队仪式欢迎她的来访。

当天,默克尔在《朝日新闻》主办的活动上,提醒日本要诚实面对二战历史。她说,德国之所以能被国际社会所接受,首先是因为德国直面历史。

她还提到德国已故总理魏茨泽克(Richard von Weizsaecker)1985年的一篇演说。魏茨泽克在这篇演说中,将二战在欧洲的结束称为“解放日”,并称无视过去就看不见现在。

不过,默克尔认为,真正的和解来自于日本及其邻国,而不是外部的建议。

德国总理默克尔:“历史告诉我们,教给我们:当你从外部得到建议时,可能更难以采取正确方法。”

默克尔对日本的提醒,正值安倍准备发表声明纪念日本二战战败70周年。对二战历史的争执,目前仍困扰着日本与中国、韩国之间的关系。

默克尔还谈到了乌克兰东部局势。她说,俄罗斯吞乌克兰克里米亚,并支持乌东叛军,危害了自由世界的秩序。

德国总理默克尔:“这个自由世界秩序绝不是理所当然的,相反,它现在岌岌可危……”

但她依然认为,外交方式仍有可能化解乌东危机。

对于外界质疑希腊是否会退出欧元区,默克尔以谨慎的语气排除了这种可能。

德国总理默克尔:“我已经再三说过,我也在这里再次重申,我们政治目标是让希腊留在欧元区。多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这一目标。”

但她也承认,希腊也必须愿意实施改革和作出其他承诺。欧洲今后的道路将十分艰难。

此外,默克尔还谈到希望与日本共同打击伊斯兰国组织,以及联合国安理会改革等问题。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视频曝吞并克里米亚 普京下令开火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周日(3月8日)播出了一部记录片预告,显示该国总统普京下令并吞克里米亚半岛。这是蒲亭首次公开承认吞并克里米亚。去年3月,克里米亚在俄军的控制下,举办了所谓的全民公投加入俄罗斯。

据法新社报导,视频没有说明记录片播放的时间。俄罗斯此前一直否认直接参与克里米亚半岛的分裂行动,坚持俄军只是监控选举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的公投。

但在视频中,普京谈到对亲俄罗斯的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的救援。亚努科维奇逃到顿涅茨克后,普京对安全官员们说,“我们必须开始行动,让克里米亚回到俄罗斯”。普京还对军事行动作出指示说:重机枪开路,废话少说。

随后,俄罗斯军人控制了乌克兰自治共和国克里米亚地区议会,迅速通过了加入俄罗斯的提案后,举行公投。

有争议的公投之后,俄罗斯在3月18日正式吞并克里米亚。基辅和西方国家迄今认为,俄罗斯的行为是非法的“侵略”。

俄罗斯法官:一枪杀涅姆佐夫嫌犯认罪

俄罗斯当局3月8号宣称,已抓捕5名嫌犯,他们涉嫌在2月底暗杀了反对派领袖涅姆佐夫。其中一名嫌犯已承认罪行,他声称作案动机,是由于涅姆佐夫曾发表过反对穆斯林的言论。但涅姆佐夫的支持者深表怀疑,他们说,涅姆佐夫的矛头,始终对准普京及其政府。

根据俄罗斯媒体报导,大多数嫌犯来自车臣或北高加索地区。

法官称,嫌犯达达耶夫(Zaur Dadayev),已经在认罪书上签名。他是车臣的一名前警官,法官没有说明他的犯案动机与行凶具体细节。

法官指控另一名嫌犯库巴舍夫(Anzor Gubashev)谋杀涅姆佐夫,但遭到否认。库巴舍夫的3个弟弟,也都被列为这起案件的嫌疑人。

另外,第6名嫌疑人在被警方拘捕时,引爆手榴弹,当场自杀身亡。

涅姆佐夫曾担任副总理,他是蒲亭总统执政15年来,最突出的反对派领袖。2月27日他与女友走过克里姆林宫附近一座桥时,遭到枪手杀害,背后中四枪毙命,举国震惊。

涅姆佐夫原本计划2天后带领民众参加在莫斯科举行的反对乌克兰战争的示威游行,却不幸意外身亡。据媒体报导,他手上握有一些文件能够证明俄罗斯军队介入乌克兰冲突。

涅姆佐夫的支持者怀疑这起案件属于买凶杀人,要求当局不仅要抓到扣板机的人,也要将背后的主谋绳之以法。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预告】热点互动:反对派遭暗杀:普京要把俄国带向何方?

2月27日,俄罗斯反对党领袖涅姆佐夫在莫斯科街头遭枪杀。这起暗杀不仅让许多俄国人震惊,也让全球的目光再一次投向普京。

暗杀的真凶最终能否被找到?这起暗杀对俄国有什么影响?普京要把俄国带向何方?

今晚9:30热点互动直播节目将邀请专家热议,欢迎观众朋友们接受收看并参与讨论。

人权风景线 法轮功学员全球景点反迫害

中共残酷迫害法轮功16年未止,据了解,今年二月份,中国大陆至少有225名法轮功学员被中共绑架,全球法轮功学员,持续自发地,在国际知名景点,用和平方式讲述中共暴行。

许多熟悉的景点,法国巴黎艾菲尔铁塔、日本富士山,甚至是远在以色列,观光客常常可以看到当地的法轮功学员,举着看板说明、或是祥和炼功,或是演出行动剧。

当地的法轮功学员没有名牌、没有制服,虽然不同种族、不同年纪,说着不同语言,但都有同样一颗坚持的心,要用和平良善方式,向中国大陆游客讲述,已经在中国发生16年的迫害。

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上,也有同样风景。

洛杉矶法轮功学员时振华:“就是希望中国人不能错过这个机会啊,来一趟美国不容易,听到真相也更不容易。”

洛杉矶音乐家Ashton Bellez:““他们整日站在这里,为他们的理想抗争,我支持他们,我非常尊敬他们所做的,因为他们非常用心。”

而在联合国总部外,法轮功学员更是年年用行动,向各国代表讲述中国人权真相。

法轮功学员大卫:“过去多年,我们多次来到这里(联合国前)或它处,希望人们关注法轮功在中国大陆遭遇的­迫害。”

据了解,今年二月份,中国大陆至少有225名法轮功学员被中共绑架,147人无辜被判刑,而全球法轮功学员,持续自发地,在国际知名景点,用和平方式讲述中共暴行,海内外反迫害的浪潮,越来越高。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芭蕾演员:历经磨难 中国未来有希望

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美国丹佛市的演出,引起了观众的深深共鸣。专业演员们不仅惊叹于神韵高超的艺术水准,也被中华文化的美丽深深打动。

前专业芭蕾舞演员Larissa Langston:“她们柔韧度很好,技艺高超,飞来飞去,太美了。”

芭蕾舞学生Sofia Serrano:“太令人惊异了,她们做的很多动作超级酷,我永远也做不到。”

退休联邦政府工作人员Margaret Esquibel:“演出美丽超凡,用色精彩,故事很美,音乐是如此动人。我爱神韵的一切。”

芭蕾舞学生Sofia Serrano:“ 她们的动作很整齐,这很难,特别是这么多人的群舞。”

观众们说,神韵的美丽,让人感动流泪。

前专业芭蕾舞演员Larissa Langston:“我喜欢女高音,我喜欢她唱的歌,很美,让我流泪。”

退休联邦政府工作人员Margaret Esquibel:“演出让你带走的是对如此美丽的艺术形式,如此美丽的感受。”

观众们说,了解到中国人所承受的磨难令人心痛,但神韵的歌让他们对未来充满希望。

前专业芭蕾舞演员Larissa Langston:“中国人的经历让人心痛。他们在承受着压制,所有的宗教信仰都被迫害,让我很难过。我是个基督徒,我知道基督徒在中国也受迫害。但那支歌充满希望,我知道那里的情况不会永远这样。”

退休联邦政府工作人员Margaret Esquibel:“中国文化的美丽(打动我心)。人性都是相通的,我们有着同样的愿望,同样的对于自我、未来和家庭的情感,演出很美。”

3月8日,神韵在丹佛三天四场的演出以场场一票难求的佳绩圆满结束,接下来,神韵世界艺术团将到美国德州的沃斯堡(Fort Worth)继续她的巡回演出之旅。

新唐人记者曾铮、袁科美国丹佛报导

央视主持人两会揭电视收视率造假

中共两会正在召开,3月8号,中共人大代表、央视主持人张泽群,在会上披露大陆电视收视率造假,说相信有人拿钱买收视率。有评论指出,大陆电视节目几乎都被钱绑架了,没人相信所谓的收视率。

3月8号上午,中共人大会议河南代表团对外开放的联组会议上,张泽群面对中外50余家媒体说,大陆一直以来通过用户家中的收视调查仪,收集数据的办法,缺乏公信力,而且公布的收视率是否真实,也值得怀疑。他说:“有人拿钱买将军,就没有人拿钱买收视率吗?”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表示,电视台通过交钱提高收视率,通过更改后台数据调整收视率涨跌都不是秘密。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现在官方媒体所处的位置,它一方面要迎合观众,要争取市场,用收视率来吸引观众,还要吸引广告商,同时在另一方面节目还要受到权力的干涉,权力的控制,同时还受到金钱的诱惑与影响。”

目前中国最权威的收视调查公司是“央视索福瑞”,而早在2012年,中视丰德董事长王建锋,就曾揭露央视索福瑞收视率造假,只要交钱就可获得中国收视率至少前10强的数据。

朱欣欣说,大陆电视节目早被金钱绑架了,没人相信什么收视率,像央视的新闻和春晚这类强迫民众收看的节目,是不需要收视率的。

新唐人记者李韵、建铭采访报导

揭爱国同心会 议员吁以组织犯罪严办

爱国同心会在101前长期骚扰法轮功学员,暴力事件频传,现在也有万华议员爆料,控诉爱国同心会在万华的根据地,不只宣传车噪音扰民,红线违停,顶楼是违建还挂五星旗,并且长期滋众聚赌,让附近居民不堪其扰,要求警方以组织犯罪严加查办。

台北市议员童仲彦:“马上拖走,这路霸,弄水泥,违反公共安全,这踢到真的会跌倒。”

骑楼底下插满旗帜,清一色是促统团体,这里就是位于万华的爱国同心会总部,附近民众投诉,他们长期遭到爱国同心会宣传车噪音骚扰,红线违规停车也是家常便饭。

附近住户:“这都很明确的违规,反正早就要取缔了啦。”

附近住户:“因为他们每次,出入份子太复杂,有时后七早八早的,宣传车开始播放。尤其是半夜,有时候出入,门发出的声音也是很大声。当地里长讲也听不进去啦,很嚣张,没有什么作用。”

台北市议员童仲彦VS.台北市建管处违建处理代理科长林震光:“它是一层的违章建筑,这案子我们在90年1月29号就已经查报有案了,我们会尽速来处理。我们拜托建管处公布,哪一位议员帮这个,爱国同心会这个犯罪组织,中国在台湾代言人,你们把它公布。”

建管处证实,高挂中共五星红旗的顶楼铁皮屋加盖,属第三类违建,议员揭发,爱国同心会在此长期滋众聚赌,出入复杂已成为地方毒瘤,童仲彦甚至认为,爱国同心会成员多有前科,长期针对法轮功、台独团体组织犯罪,符合组织犯罪防制条例的犯罪组织定义,要求万华分局严加查办。

台北市议员童仲彦:“他们为什么那么有钱?资金的来源是什么?里面有没有收容中国、香港不明人士?里面有没有聚赌?对于犯罪的巢穴,把组织犯罪的集团,把它绳之以法,把它赶出万华。”

指出一楼就有警察局巡逻箱,明显是治安要点,童仲彦质疑爱国同心会仗着有议员撑腰,才有恃无恐屡犯伤害罪,要求台北市警局,应搜证爱国同心会历年来所有暴力不法行为,一并告发处置。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中国7.6万富豪移民海外 全球居冠

近年来,中国富豪移民海外成风。最新调查显示,中国十年来共有7.6万富豪移民海外,是全球出口富豪最多的国家。

国际地产顾问机构莱坊最新数据显示,从2003年到2013年,中国有超过7.62万名富豪,成为外国公民,占了全中国富豪的15%。莱坊形容为第四波的移民潮。

莱坊大中华区研究及咨询主管纪言迅:“第四波里面不只是以前只是大的银行,大的发展商,这些第四波里面,有政治人士,有小的发展商,有企业主,经济变差,反而出去投资的人数越多。”

当中澳洲是中国富豪首选的移民国家,移民英国和美国的大陆富豪亦排名榜首,而香港也深受富豪喜爱。

莱坊大中华区研究及咨询主管纪言迅:“距离又近,你想投资的项目又多,楼市都不错。另外,当然香港最重要的吸引力,你来香港,资产就离开中国。香港作为(大陆富豪)全球跳板,再去其他国家投资或者移民,更加方便。”

调查显示,香港十亿美元的超级富豪人数全球第三,亚洲居冠。

不过,莱坊报告指,由于世界各国正积极针对海外有钱人,采取新的课税法规,并互相分享资料,因此,大陆富豪想透过移民海外转移资产,所面对的障碍可能越来越多了。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3月9日环球财经简讯

1.应付苹果订单,日本显示器盖面板厂
苹果供应商日本显示器公司表示,计划投资14亿美元,兴建1座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面板厂,外界认为,这是问了因应iPhone增加的订单需求。新厂将日本显示器公司的面板总产能增加20%,预计明年开始营运。

2.Apple Pay树大招风 成诈骗新宠

苹果行动付款服务Apple Pay吸引家得宝和Target等大型零售商合作,但是最近却有诈骗集团利用零售商系统被黑所流出的用户资料,在Apple Pay盗刷大笔款项。不过苹果表示,Apple Pay系统本身并没有遭到黑客入侵。

3.纾困夏普 稀释日两大银行获利

日本瑞穗金融集团和三菱日联创造10年来最亮丽的获利后,为了纾困夏普,经常性收入可能分别减少17%和5%。这两家银行在2012年9月金援夏普3千6百亿日圆,2013年又提供了1千5百亿日圆。夏普则是在上一会计年度出现3年来第一次获利116亿日圆。

4.美2月失业率降至5.5%

美国2月的失业率从1月的5.7%下降到5.5%,成为自2008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非农业就业人数增加29.5万人,超过经济学家预估的23.5万人,显示出劳动力市场持续增强,可能鼓舞美国联储局考虑在6月升息。

《超能查派》北美票房夺冠

上个周末北美票房有些平淡,两部新片《超能查派》和《涉外大饭店2》都登上了票房前五,一起看看。

《超能查派》(Chappie)排名第一,周末总票房1330万美元($13,300,000)。不久的未来,维持社会治安不是警察,而是高效能机器人,机器人查皮是第一具有意识、感觉,能自主思考的机器人。有些人认为查皮的存在会破坏秩序并危害到全人类的生存,要将查皮毁灭。《超能查派》主要网站影评平均评分48%,Cinemascore观众评分是B。

《焦点》(Focus)排名第二,周末总票房1002万美元($10,020,000)。上映第二周,全球票房累计7157万美元($71,573,000)。

《涉外大饭店2》(The Second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排名第三,周末总票房860万美元($8,600,000)。原班人马回归加入演出,并加入新阵容李察•基尔。老房客和新房客们在大饭店碰撞出许多新鲜趣事,他们也发现无论他们的年龄为何,最好的事物还在等着他们。《涉外大饭店2》主要网站影评平均评分60%,Cinemascore观众评分是B+。

《王牌特工:特工学院》(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排名第四,周末总票房830万美元($8,300,000)。上映第四周,全球票房目前累计二亿四千八百多万美元($248,343,000)。

《海绵宝宝历险记:海绵出水》(The SpongeBob Movie: Sponge Out of Water)排名第五,周末总票房700万美元($7,000,000)。上映第五周,全球票房目前累计超过二亿五千九百多万美元($259,393,000)。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