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3月7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5年03月07日讯】【环球直击】3月7日完整版(1)

提要
中共关闭难民营 驱离缅甸果敢人
纪录片《穹顶之下》争议不断 媒体人曝光中共封杀令遭解职
中国富豪违规购天价豪宅 澳洲政府勒令出售
现代人糖分摄取过量 世卫建议每天不超过25克

中共关闭难民营 驱离果敢人

缅甸北部果敢地区自2月9号开战以来,十多万果敢人逃往中国云南南伞镇避难,中共不但阻止民间救助难民,还在日前关闭难民营和停车点,驱离难民回果敢,更不许果敢华人办学,很多难民避难国境线山区,粮食匮乏,靠民间爱心组织救助。

据了解,目前果敢战事未平,中共关闭南伞难民营,取消南伞125停车点,并禁止缅籍车辆在中国道路上行驶,很多难民被迫返回果敢边境难民营。近日缅甸政府开辟了两个难民安置点:一个在曼素大佛寺,另一个是腊戍第一中学。

果敢华人李女士:“中国政府不允许我们难民在中国境内了,要赶我们到果敢地,在南伞不能呆,就到果敢边界上。”

在南伞避难的果敢华人向中共政府申请办学,也一直未获得批准,目前,有2000多名学童失学。

果敢华人杨女士:“没申请下来,暂时办不了,孩子统计了一下有2000多个,就跟着家长在这边,有的出去打工吧,在家里玩,闲置的也有,山区上的有爱心组织去发一些粮食。”

有民间志愿者表示,目前难民都集中在国境边上,生活物资十分缺乏。

民间志愿者周先生:“还有几千难民还在山区,(救援物资)这两天少了,过年的时候多,主要(缺的)是吃的东西大米、油,帐蓬不够用,没有帐蓬搭棚子,我们用油布搭的。”

缅甸反政府的果敢同盟军与政府军,2月9号爆发武装冲突,随后战事升级,并持续20多天。在中共“两会”召开之前,双方再度交火。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穹顶之下》的风波 陆媒记者曝禁令被辞

反映中国大陆雾霾之痛的记录片《穹顶之下》,短短几天就吸引了数亿点击量,相关话题引发强烈争议。不过,日前中共宣传机构秘密下令,对该片进行冷处理、要迅速降温,而大陆有媒体人将密令曝光到网络,也因此遭到停职打压。

《穹顶之下》原声:“妈妈你到底为什么要把我关起来?外面到底是什么?它会伤害我吗?这一年当中我做的所有事情,就是为了回答将来她会问我的问题。雾霾是什么?它从哪儿来?我们怎么办?”

前央视记者柴静,今年2月底以独立媒体人身份,推出记录片《穹顶之下》,关注雾霾之害。

影片描述中国大陆雾霾污染的恐怖程度,点到中共治下环境保护立法、执法的缺失,能源产业复杂的利益纠葛,以及环保、和维持飞速经济增长之间,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矛盾。

但影片最后,对于面对雾霾,民众该怎么办?柴静给的结论是,“环保从个人做起”。

杰森博士:“仔细看一看,从它(影片)片的运作方面,其实有背后因素的,中国经济在这GDP推动下的发展模式,靠过剩的产业发展模式已经不行了。这种产业不行的时候,你得要让它破产一部分,老百姓会有一部分人失业,这个过程中这个片子会让这个事做的比较有民意。再一个,这个片子直指几大行业,石油、电力、煤炭。而今年一过年,中纪委就要派出100多个调查团到200多个央企去做调查,你可以看到这个片子事实上是有高层的意愿在里头的,所以我觉得这叫‘定向爆破’。”

网民评论说,“柴静雾霾片,数据堪称巨人,结论却是侏儒。”并质问,“雾霭背后的政府责任呢?”

杰森:“很多问题还是点到为止,当这个片子火起来以后,网民的讨论可不是‘点到为止’的。到了一定程度,中宣部就已经开始发文(禁止)。所以某种程度上讲,中共高层搞了一个‘可控式的爆炸’要达到某种冲击震动力。”

3月3号,一份“绝密”的宣传禁令,被上海《第一财经日报》的员工,传上了网。这张模糊的图片显示,上海市委宣传部下令,各类媒体,不准继续报导《穹顶之下》一片和其作者,并且要全面删除网民对中共的相关批评。英国《金融时报》周五证实,曝光密令的员工,已经被《第一财经日报》停职处分。上海宣传部门官员,还因此受到了中共高层的责成。

《穹顶之下》,引发的争论,甚嚣尘上,舆论扩散,会到什么程度,后效应如何,有待观察。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港政党斥中共抹黑反水货 促征离境税

香港水货客及自由行问题成为今次中共两会的讨论话题,民主派政党认为水货客是民生问题批评北京官员抹黑反水货客行为,有政党建议开征即日陆路离境税打击水货活动。

一批工党成员政府总部请愿,指自由行旅客数目已经超过香港可承受能力,反对开放更多自由行城市。又指,民间发起的光复行动是民生问题,批评当局抹黑成政治问题。

香港立法会议员张超雄:“我们不希望这个影响变成一个民族之间的仇恨,政府缺乏一个规划,纯綷放软手脚,让我们这些自由行水货情况负面影响我们香港市民的生活。”

公民党则表示,部分大陆来港旅客从事水货活动,已影响香港居民日常生活,建议对入境后24小时内出境的旅客征收陆路离境税,并累进收费。

香港立法会议员郭家麒:“我呼吁中央政府敦促其海关关口能将这些不断出出入入的水货客执法,有一个打击,令他们不会再影响一些正常国内来的人。”

公民党并敦促政府应同时检讨“一签多行”政策。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中国富豪违规购豪宅 澳洲勒令出售

澳大利亚联邦财政部长霍基(Joe Hockey)3月3日宣布,去年10月刚刚成交的,创下2014年度住房销售价格最高记录3900万澳币,约合2亿人民币的悉尼派珀角(Point Piper)德尔马别墅,必须在90天内出售,请看来自当地的报导。

我身后的这一栋,就是必须在90天内被售出,价值3900万澳币的豪宅。坐在家里,欣赏着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美丽风光,使得这整条街的物业都是以千万来计算。

挂靠澳洲空壳公司,涉嫌违规操作的豪宅主人正是中国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兼统战部部长,财富达420亿元人民币的许家印。

澳大利亚联邦财政部长霍基(Joe Hockey):“按照(澳洲普通法)外国收购和接管法第21条A(4)的规定,一个由外国投资者非法购入的位于悉尼中段的一所主要居民物业必须撤资,该物业需在90天内出售。”

出售该豪宅的中介商LJ Hooker对此没有予以回应。

墨尔本一家房产收购公司董事大卫.莫雷尔对政府的制裁表示欢迎,他认为非法外国投资让澳洲房产业产生泡沫。

墨尔本莫雷尔和科伦房产收购公司(Buyers Advocate at Morrell & Koren Pty Ltd)董事大卫.莫雷尔David Morrell:“他们(外国投资者)扭曲了我们的价值观和市场规律。他们滥用我们的体系,没有履行我们的法律,这样做的结果推高了房产价格。”

与这栋豪宅比邻的,就是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之子曾伟的豪宅,于2008年以3240万澳币,约合1.7亿人民币的价格购入,全部拆除后,正在花重金重建。

新唐人记者禹静、叶佩青、周东澳大利亚悉尼采访报导

飞复古机又坠毁 72岁影星福特入院

著名好莱坞演员哈里森•福特(Harrison Ford)3月5日因飞行事故而受伤,飞机迫降在圣莫尼卡机场附近的一个高尔夫球场。这是拥有直升机与飞机飞行执照的福特第二次坠机,第一次因此受伤。该机场停放有许多影视名人和商界钜子的私人飞机,自1989年以来已发生了至少11宗坠机事故。

热爱飞行的福特当时正在试飞一架1940年代的二战教练机,飞机紧急迫降在洛杉矶威尼斯的潘玛(Penmar)高尔夫球场。

大约下午2:20,福特报告说引擎失灵,空中交通管制员允许他降落在机场,但他来不及成功降落。

当时飞机上只有一人,现场也没有其他人受伤,洛杉矶消防局救护人员很快赶到现场。

洛杉矶消防局助理局长Patrick Butler:“他们发现一架单引擎飞机以中到高等强度撞到地面,有一位约70岁的男性受害者,当时意识清醒也在呼吸。有些在高尔夫球场的人最早赶到现场提供援助。”

福特的儿子本•福特(Ben Ford)在推特上说:“在医院,爸爸安好。摔得不轻但人还好。他就是大家认为的那样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坚强的人。”

据报福特目前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里根医疗中心接受治疗,他的发言人说,伤势不会致命,应该可以完全恢复。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神韵完美艺术 感动电气工程师

星期三晚上,荷兰电气工程师Joop Van der Werf先生和妻子一起欣赏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荷兰海牙的第三场演出,神韵完美的艺术表演和所传递的信息让Van der Werf先生激动不已。

荷兰电气工程师Joop Van der Werf:“对我来说绝对的难以置信。这就是最高的艺术、蕴含着至高无上的信息。五千年的传统本该是如此遥远,此刻却离我如此之近,吸引着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我就是感觉到,就是她。这种古典舞结合了现实社会中正在发生的事情。”

印尼驻荷兰外交官Azis Nurwahyudi:“演出非常非常棒,超乎寻常的好。我非常喜欢,我欣赏每一个节目以及演员的每一个动作。演出中的每一个节目和每一个动作,都传递着哲理,每个舞蹈都蕴含着某种意义,演出中的每一个动作都在讲述着甚么,这是我们学到的东西。”

电气工程师Joop Van der Werf:“演出所传递的信息,还有坚信应该发生什么和将会发生什么。这也深深地打动我,我有希望了。对我来说,这种艺术演出居然不能在中国上演真是太令人难以置信了。今晚我感觉非常愉悦,下次我一定会再来。”

印尼驻荷兰外交官Azis Nurwahyudi:“这是一生必须要看一次的演出,一定要看,演出非常完美。”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荷兰海牙报导

两会期间 大量访民被拘留关黑监狱

中共“两会”正在召开,最近几天来,数以万计的各地访民涌入北京,到中共的三大信访办上访,被截访人员勾结北京警方大举抓捕遣返,不少访民被送遣回原籍后,遭当局拘留或关黑监狱。

目前已被遣返回贵州遵义市的疫苗受害家长吴焱说,广东中山疫苗受害家长王军卫,4号和20多名家长在北京上访,遣返后被拘留10天。

贵州遵义市疫苗受害家长吴焱:“我们在北京治安总队申请游行,我们是履行公民的合法权益,治安总队没有批准,然后把这些人全送到久敬庄,王军卫被他们当地接回去,回去之后就被拘留10天。”

山东青岛访民林秀丽3月5号下午,到中南海寄信也被遣返,6号被当局以扰乱公共秩序罪拘留10天。

而上海访民孙洪琴上个月底被遣返回上海后,一直被关在黑监狱,3月5号又被转入一家旅馆羁押。

上海访民孙洪琴:“前天家里发生了突然的事情,我妈88岁老年痴呆在家没人管,我给他们说了,他们给我拖拖,前天我往外冲了,现在就是说我和我妈被关在上海市区的旅馆里面。”

尽管大量访民被遣返关押,但是,3月7号上午,又有10多名来自各地的疫苗受害家长,身披彩带行走在北京街头,呼吁完善疫苗制度并要求立法,不过,他们也很快就被警方强制带进王府井派出所羁押。

新唐人记者李韵、元真采访报导

3月6日全球看中国

1、美国自由亚洲电台
民国复兴运动兴起 “国粉”队伍壮大

日前,大陆“民国宪政派”领军人物王雪笠女士到美国访问,她表示,现在越来越多大陆青年知识份子认同孙中山的“三民主义”和中华民国“四六宪法”,出于理性思考,他们选择中华民国,而推动民主宪政是这一代人所应肩负的历史责任。

2、香港南华早报
军事科学院原部长黄星被查 涉泄密予果敢叛军

6号,有知情人士透露,两会前中共军方公布的14名落马军官之一、中国军事科学院科研指导部原部长黄星,不止涉嫌贪腐,更曾参与协助缅甸东北果敢地区组建共产党的反政府叛军、并泄露国家机密。

3、加拿大 《国家邮报》
中共警方秘密搜捕贪官 追踪房地产洗钱

中共警方正在加拿大进行秘密行动,追捕外逃贪官和追缴进入房地产市场的赃款。近几年,大量洗钱活动涌入温哥华,当地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程度大到无法置评,并且规模还在上升。

4、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腐败官员落马多在参加甚至主持党政反腐廉政会议时

周五,中共广西纪监网通报,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厅厅长、党组书记陈秋华因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调查,4天前已被带走。具有讽刺意义的是,中共贪官落马的一个新迹象,就是很多官员都是在参加或主持廉政或反腐会议时,被当场带走调查。

你糖中毒了吗?世卫建议日不超过5方糖

很多人喜欢甜食,调查发现,现代人每日摄取的糖分严重超标,周五,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日摄取量不要超过25克。

记者向楚琳:“您喜欢喝含糖饮料吗?以一杯500CC的含糖饮料为例,喝一杯就会摄取将近50公克的糖,超过世界卫生组织的含糖摄取量,吃太多甜食,小心糖中毒。”

现代人经常摄取含糖食品,加上台湾的外食族比例超过七成,手摇饮料、含糖咖啡是许多人每天的必选饮品,提到一天中会喝多少含糖饮料,几乎都超过了世界卫生组织所公布的每日糖类摄取量。

民众:“早餐可能就喝一杯奶茶吧,午餐就平常不太喝饮料,可能晚餐的时候还会再买一杯饮料。”

民众:“(一天)饮料喝两三杯。”

民众:“(每天)都有奶茶吧,还有柠檬红茶。”

然而,不仅常见的饮料含糖破表,糖分也隐藏在一般食物中,例如花生酱、番茄酱,正威胁着肥胖问题。世界卫生组织从先前建议的每人每天摄取能量中,糖摄取应低于10%,现在已调降为5%,建议每天摄取不超过25克糖。民众会依照世卫组织的标准,保障自己的健康吗?

民众:“不会”

民众:“其实还好耶”

民众:“会啊会啊”

民众:“会啊”

日本抗老化医学权威白泽卓二医师,是最早提出“糖中毒”概念的专家,他说,长期摄取过量的糖分,不仅爱吃甜,还会出现嗜咸、嗜辣等重口味的倾向,因此导致比一般人罹患更多的疾病,身体加速老化。

每个人对饮食的摄取标准皆有所差异,不过在开心饮食的背后,还是要小心糖类摄取过量,避免肥胖、糖尿病和心血管等疾病上身,守护自己的健康。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高昱晴(实习记者)台湾台北报导

盲人消费者代表巡礼温哥华城市交通

来自加拿大各地的盲人和有听觉障碍的消费者代表,将在这个周末体验温哥华的道路设施和交通服务,希望能将好的经验带回到自己的城市。请看报导。

星期五上午在Joyce天车站,加拿大盲人协会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

盲人消费者代表Louise Gillis:“在这里参观这座城市,明天还要开会。我们来这的目的是了解这里成功的经验,把它们带回我们自己的城市以及全加拿大的其他城市。为视觉和听觉障碍人士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

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盲人的权益同样应该得到保障。

盲人消费者代表Sharlyn Ayotte:“我们不只是盲人,我们还是父母、教师、专业人士,我们从事很多不同的工作。重要的是我们也是顾客。”

Sharlyn说商家要招揽顾客就要让顾客知道你在买什么,怎么去,就向这个公交车的站牌,为盲人提供了必要的信息。

COLLEN科林:“再来看看出租车。我要坐在前面吗,坐前面必须付钱。咪表开始工作,3.2元。咪表会一元一元地增加,你可以听到4元、5元、6元,每增加一元都会告诉你,到达目的地后就停下咪表。费用是3.3元,谢谢使用。”

Karim居住在温哥华,视觉障碍没有影响他在这座城市穿行。

温哥华盲人Karim:“我觉得运输系统相当不错,当然总是有提高的空间,比起我去过的其他一些城市,尤其是小城市,温哥华的系统算是好的。”

大温运联交通系统的建设目标是全面满足各种能力人士的使用要求,一些代表认为他们的城市在许多方面可以从中得到启发。

新唐人记者夏宇温哥华报导

纽约市最大二手车市场 海量实惠

在买二手车的时候,车子的性能必然是考虑因素,而车行的可靠、服务也是不可少。在纽约市,这一家最大的二手车市场Major World,或许能满足你的需要。

一望无际的车海、各种品牌的车应有尽有,位于皇后区北大道的Major World车行,号称是纽约市最大的二手车市场。

Major World 车行经营超过30年,对于第一次买车的华人朋友,或是新移民,车行老板给出了一些建议。

Major World老板Adam Reece Cohen:“新移民刚来美国,最好先积攒你的信用额度,汽车的信用额度仅次于购买房产。”

大众青睐的日系品牌非常齐全,丰田、本田、日产、凌志等品牌选择最多,欧美品牌有奔驰、宝马、奥迪,雪佛莱等等,各品牌的高中低档都有,SUV、皮卡和商务车型一应俱全。

价格从最低三千美元,到最高的10万美元。

很多华人会担心在买车时,信用额不够的问题,而Major World能提供担保信用的服务。

Major World老板Adam Reece Cohen:“如果你一个人去银行,那就只是一个人。而我们每个月就担保几百人买车,所以银行对我们更加信赖,这要比你自己贷款更好。”

车行有华人销售员,车行还提供保险、维修、检查等附加服务,想要购置的观众可以联系,有提供专车接送服务。

地址:皇后区长岛市北方大道43-40号。

竹堑复古灯笼趴 民众踩街欢喜闹元宵

元宵节最应景的就是提灯笼了,在新竹巿今年举办了一场既特别又有意义的复古灯笼趴踩街活动,许多小朋友带着自己DIY的各式灯笼走上街,体验古早时代提灯笼过元宵的传统民俗。

小朋友VS家长:“妈妈帮我点,很难点耶。是不好点。”

小朋友提着奶粉罐做成的灯笼,里面还插上一只红色小蜡烛,虽然蜡烛不容易点燃,更没有现代LED灯笼的绚丽,但小朋友们提起DIY复古灯笼,感觉很兴奋。

小朋友:“很酷。(怎么说?)有很多洞,比较有古代的气味。”
家长:“他们觉得很新鲜,很怀念以前这种感觉,就觉得又环保。”

家长:“爸爸跟小朋友一起做的,复古啊,小时候爸爸也都是做这种灯笼,想说给小朋友体验看看。”

小朋友:“很好看,自己做的。”

除了复古奶粉罐灯笼外,这位小朋友的灯笼别具创意,萝卜挖空后穿上铁丝,底部再别上红色须须,点上蜡烛,它的名字就叫。

小朋友:“萝卜好彩头灯笼。”

复古灯笼趴不只秀出自己的复古灯笼,这两位小姐仿佛穿越时空,从头顶到手上的灯笼都很复古。

民众:“复古风,所以就想用格格的造型,然后就拿着最复古的灯笼。”

新竹市长林智坚:“实在是非常非常的感动,虽然现在下着一点点的小雨,可是大家还是齐聚一堂,在这里祝所有的大朋友小朋友,大家新春佳节愉快,我们一起出发吧。”

冒着小雨,民众大手牵小手提着复古灯笼围绕东门城踩街,整个竹堑城仿佛时空交错又回到旧时年代,欢喜闹元宵。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彭正乾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九评

节目的最后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在大纪元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党、退团、退队的人数情况,截止到北京时间2015年3月7日,公开声明三退的总人数已达到:195,960,309人,昨日三退人数为:98,925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