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露中共中宣部密令 上海媒体员工被停职

【新唐人2015年03月07日电】(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据外媒报导,纪录片《穹顶之下》揭露了中国严重的雾霾污染的深层原因,并且隐隐指向中共某高层。在热播两天后,中共中宣部旋即发布秘密指令,要求媒体停止报导《穹顶之下》及相关内容。上海《第一财经日报》一名员工在网上登出中共中宣部的这一秘密指令的截图,结果被停职。

英国《金融时报》3月6日上海报导,本周早些时候,《第一财经日报》的一名行政人员在网上发布这一宣传指令的截图。两位知情人士表示,这名员工目前已被停职,最终可能会被开除。

《第一财经日报》一名员工表示:“她绝对知道这文件不许公开。在报社,某些红线是非常明确的。”

该员工表示,停职发生在上海市宣传部门官员赴北京参加中共“两会”之后。这些官员在会上遭到了上级中共中央政府的质疑,问他们为何将这份文件会在社交媒体上流传。

这一被标为“绝密”的指示由上海市委宣传部发出,并由《第一财经日报》母公司上海文广集团(Shanghai Media Group)的主管签字。媒体主管通常会在这类指示上签字,以表示确认收到了指令。

一些中共媒体记者表示,在媒体机构,通常只有资深员工才够级别接触宣传部门的指令,不过普通记者和编辑也可能会通过上级知晓指令内容。这种文件只会在纸面上或通过传真传达。不过,其他员工也可能通过非正式渠道接触到此类文件。

据了解,《穹顶之下》2月28日在中国通过互联网推出,一开始得到当局主要媒体的大力协助,获得中共环保部长的赞扬,引起中国公众的密集关注和议论,点击率一天之内便上亿。但中共中宣部旋即发布秘密指令,要求媒体控制报导进而停止报导。

3月3日,上海市委宣传部转发中共中宣部新闻局通知,要求各级媒体、网站不再报导纪录片《苍穹之下》和该片作者,包括相关的专题、评论等,已经报导的也要撤下。已刊播的网站和客户端等撤下报导专题或压至后台。对一些部门和单位就此片的相关议论、评论等也不再报导。

尽管中共官方媒体已经奉命停止报导《苍穹之下》及其相关评论,但中国网民仍通过社交媒体微博和微信继续发表大量的评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