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敏感期广东火车站砍人 9伤1人遭毙

【新唐人2015年03月07日电】3月6日,广州火车站发生有人持菜刀砍杀无辜民众事件。现场执勤民警当场击毙一名嫌疑人,抓获一名嫌疑人。目前有9名过往民众受伤送医,其中4人重伤。由于此案发生在中共当局召开人大、政协两会的敏感时机,有舆论认为,这次袭击事件或带有政治目的。

图:广州火车站砍人事件发生在中国人大政协“两会”在北京召开之际。

据陆媒报导,3月6日上午8时18分许,有两名年龄在二、三十岁左右的歹徒,穿深色外衣、牛仔裤,手持菜刀出现在广州火车站外的广场上,见人就砍。现场执勤民警当场击毙一名嫌疑人,抓获一名嫌疑人。

据报导,现场有九名过往的民众被砍伤。目前,从广州军区总医院对媒体承认,受伤的九名民众和一名嫌疑人正在该院接受治疗。其中4名民众重伤,还在抢救中,其余5名民众以及嫌疑人的情况稳定。

警方表示,正在对此次袭击事件进行调查,作案动机尚不明确。

警方一度封锁现场。目前现场封锁已解除,车站恢复正常秩序。

由于事件发生的时间,正值北京召开人大、政协两会的时候,事件发生后,有舆论猜测,这起袭击事件或带有政治目的。

香港《南华早报》则报导称,有目击者说袭击者可能是维族人。

据公开的资讯,2014年5月,广州火车站也曾发生过一起歹徒持刀行凶案,事件造成六人受伤。

而在2014年的中共两会前一天(3月1日),昆明火车站也曾发生大规模的砍人事件,歹徒砍伤逾百民众,造成31人死亡。现场四名歹徒被击毙。此袭击事件被中共官方定性为“暴力恐怖袭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