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敏感期廣東火車站砍人 9傷1人遭斃

【新唐人2015年03月07日電】3月6日,廣州火車站發生有人持菜刀砍殺無辜民眾事件。現場執勤民警當場擊斃一名嫌疑人,抓獲一名嫌疑人。目前有9名過往民眾受傷送醫,其中4人重傷。由於此案發生在中共當局召開人大、政協兩會的敏感時機,有輿論認為,這次襲擊事件或帶有政治目的。

圖:廣州火車站砍人事件發生在中國人大政協「兩會」在北京召開之際。

據陸媒報導,3月6日上午8時18分許,有兩名年齡在二、三十歲左右的歹徒,穿深色外衣、牛仔褲,手持菜刀出現在廣州火車站外的廣場上,見人就砍。現場執勤民警當場擊斃一名嫌疑人,抓獲一名嫌疑人。

據報導,現場有九名過往的民眾被砍傷。目前,從廣州軍區總醫院對媒體承認,受傷的九名民眾和一名嫌疑人正在該院接受治療。其中4名民眾重傷,還在搶救中,其餘5名民眾以及嫌疑人的情況穩定。

警方表示,正在對此次襲擊事件進行調查,作案動機尚不明確。

警方一度封鎖現場。目前現場封鎖已解除,車站恢復正常秩序。

由於事件發生的時間,正值北京召開人大、政協兩會的時候,事件發生後,有輿論猜測,這起襲擊事件或帶有政治目的。

香港《南華早報》則報導稱,有目擊者說襲擊者可能是維族人。

據公開的資訊,2014年5月,廣州火車站也曾發生過一起歹徒持刀行兇案,事件造成六人受傷。

而在2014年的中共兩會前一天(3月1日),昆明火車站也曾發生大規模的砍人事件,歹徒砍傷逾百民眾,造成31人死亡。現場四名歹徒被擊斃。此襲擊事件被中共官方定性為「暴力恐怖襲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