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党斥中共抹黑反水货 促征离境税

【新唐人2015年03月07日讯】香港水货客及自由行问题成为今次中共两会的讨论话题,民主派政党认为水货客是民生问题批评北京官员抹黑反水货客行为,有政党建议开征即日陆路离境税打击水货活动。

一批工党成员政府总部请愿,指自由行旅客数目已经超过香港可承受能力,反对开放更多自由行城市。又指,民间发起的光复行动是民生问题,批评当局抹黑成政治问题。

香港立法会议员张超雄:我们不希望这个影响变成一个民族之间的仇恨,政府缺乏一个规划,纯綷放软手脚,让我们这些自由行水货情况负面影响我们香港市民的生活。

公民党则表示,部分大陆来港旅客从事水货活动,已影响香港居民日常生活,建议对入境后24小时内出境的旅客征收陆路离境税,并累进收费。

香港立法会议员郭家麒:我呼吁中央政府敦促其海关关口能将这些不断出出入入的水货客执法,有一个打击,令他们不会再影响一些正常国内来的人。

公民党并敦促政府应同时检讨“一签多行”政策。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