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黄宏落马的三种猜测

黄宏被免去“八一厂厂长”的职位,事前没有任何征兆,引起外界的种种猜测。不过毕竟是猜测,真实原因还有待于进一步的证实。

第一种猜测:涉向徐才厚行贿买官

有博客说,黄宏为了当上这个八一厂厂长,曾向徐才厚行贿两千万。目前此消息已被封锁,真实情况,不可知。不过这种可能性也比较大,毕竟反腐要走下去,文艺界总有第一个被开刀的。

第二种猜测:内部职工举报

内部职工举报黄宏,乱用厂外演员,致使厂务混乱。这个消息也正好与前面的消息对应。花了两千万买了个厂长,不得想办法捞回来吗?!捞的办法很多,其中采用外部演员,就是一个手段。里面必然是有猫腻的。

当然,举报的内部员工,看到自己的利益被黄宏独吞,而愤愤不平,才举报的,也是合理的。反正都不是省油的灯。毕竟八一厂出的电影,也从没有说过实话,本身就是一个造假基地。

第三种猜测:与“计划生育”政策有关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加强重大疾病防控。积极发展中医药和民族医药事业。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健康是群众的基本需求,我们要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水平,打造健康中国。”

2014年李克强强调“计划生育”是基本国策,而今年却只是说进行计划生育服务改革。或许“计划生育”政策有变。

我们都知道,黄宏的出名就是因为演了一个有关“计划生育”的小品《超生游击队》,人们也是从这个小品开始了解黄宏的。因此黄宏就成了“计划生育”政策的代言人。现在要改变“计划生育”政策,也理所当然的会从黄宏开刀。

其实,黄宏的落马,或许三种原因都有,习王权衡再三,才会从黄宏下手。我们都认为文艺界的大老虎是赵本山,现在从黄宏下手,可能是与黄宏的特殊身份有关。黄宏是既涉及买官又涉及文艺界的大老虎又是一个军人。三大身份决定了他的落马。

黄宏落马,抑郁的或是赵本山吧,因为距离赵本山落马,只有一步之遥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