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元宵灯会 热闹开幕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3月5日讯】接着看到,2015北港元宵灯会,在北港观光大桥盛大登场,今年的灯会共有六大主题灯区,艺人和乐团卖力开唱,台上台下唱和,场面相当热烈。

艺人徐乃麟张文绮:“五四三二一,点灯仪式正式开始。”

这是今年北港元宵灯会的点灯仪式,选在北港朝天宫广场来举行,庙方邀来许多贵宾共同点灯祈福。

云林县县长李进勇:“北港妈祖庙,宗圣台看花灯,这是许多云林人,小时候非常美丽的回忆,来看我们最具传统特色,又加上科技元素,北港妈祖庙花灯展览。”

北港妈祖庙董事长蔡(口永)得:“大家一起来过元宵,跟妈祖婆一起过元宵,所以呢所有的董监事在这里,向全世界的信众,祝福在新的一年,羊年行大运,洋洋得意,大吉大利。”

今年的主灯是由北港工艺大师吴登兴和黄志伟共同创作,高达9公尺的羊年主灯,格外亮眼。

香港游客叶同学:“我们看到北港花灯很漂亮,所以就特意从香港过来,真的很漂亮。”

中国医药大学学生:“我们刚看到有羊造型的花灯,就觉得它很特殊,它的头会一直点一直点,很可爱这样子。”

灯会共有六大主题灯区,主办方邀请民众全家来赏花灯、为新年祈福。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云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