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曾庆红秘书 两会前发表罕见言论

【新唐人2015年3月5日讯】3月2号,中共“两会”前夕,有着江家帮御用“笔杆子”称谓的曾庆红原秘书施芝鸿,接受了大陆记者的专访,他多次强调,要警惕“告别‘三个代表’、迎来‘四个全面’”的挑拨性言论。评论认为,施芝鸿这番话,反而显示江系已经处于背水一战的状态了。

3月3号,中共“两会”第一天,大陆《澎湃新闻网》刊文,题目为《专访施芝鸿:警惕告别“三个代表”迎“四个全面”挑拨性言论》。之后,文章标题被改成:《施芝鸿:习近平“四个全面”对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也长期管用》。

中共全国政协委员施芝鸿在采访中,向澎湃新闻阐述了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形成过程。当他被记者问到,是不是像有些人所说的中共要“告别‘三个代表’、迎来‘四个全面’”了?施芝鸿多次强调,对于来自国外媒体的所谓“告别‘三个代表’、迎来‘四个全面’”的挑拨性言论,务必保持警惕。

中国问题专家石实:“这个记者主动提问这些东西,在我看来,那反而是一种高级黑的做法,而且挑的人又是曾庆红的秘书,又很可能是当年协同出台‘三个代表’,那么去问施芝鸿这些问题,就等于是要他承认自己错误,那对他来说,这种提问是完全不可接受的,所以他才多次强调说,告别‘三个代表’,迎来‘四个全面’,那是有人在挑拨。”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认为,施芝鸿是在玩不表明自己态度的“春秋笔法”。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施芝鸿说的海外媒体的言论,现在海外媒体的言论都是‘出口转内销’的,国内的人故意放声给海外媒体,又通过海外媒体转回到国内,他指责海外媒体的言论,不如说间接是指责国内的有些人的言论。”

据了解,去年“两会”期间,施芝鸿曾为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发声,对于海外称曾庆红卷入周永康案,他说:“这又是瞎掰,无中生有,空穴来风。”

日前,中共中纪委网站发出《大清裸官庆亲王的作风问题》一文,引发广泛讨论,外界普遍认为,中纪委暗指曾庆红。“两会”前夕,政协发言人吕新华在回应有传言说近期有更大“老虎”落马,怎么理解“更大老虎”时称,就是“大家都很任性”,吕新华还称,反腐中没有不受查处的“铁帽子王”。华颇指出,吕新华的话变相承认曾庆红是下一个目标。

中国问题专家石实指出,施芝鸿今年不再为曾庆红发声,说明目前形势已经非常不妙。

石实:“他(曾庆红)出事的预兆越来越多,在这个时候,他(施芝鸿)又在两会的时候为江泽民的‘三个代表’站台,其实很明显,他已经处于背水一战的状态了。而且,今年他已经不帮曾庆红辟谣,而是帮江泽民保他的‘三个代表’,其实已经说明了,很可能这个事情的形势已经极其的不妙,曾庆红那边只能先抛掉。”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澎湃新闻网》是一家有着习近平背景的新媒体,刊发这样的文章恰恰说明,在中共党内已有告别“三个代表”的说法,这是江泽民非常恐惧的事情。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说告别‘三个代表’,迎来‘四个全面’,就等于是在说,江泽民在中共政坛的影响力将要被彻底终结,他过去的核心地位将要被习近平全面取代。从表面上说,江泽民这种老人干政的局面将会真正的结束,从深层次上说,这个意味着习近平追剿江泽民的行动正式开始。”

石实:“‘三个代表’一旦被踢出党章之后,江泽民时期的理论和江泽民时期执政的方式都会遭到清算,这是他们最害怕的。”

3月2号,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郭正钢,及其他13名军级以上军官落马的消息被确认。同一天,郭正钢妻子在浙江省军区土地生意烂尾一事也被曝光。时事评论员杨宁指出,种种迹象表明,江泽民的心腹郭伯雄这只军中“大老虎”很快会被祭出。

采访/朱智善 编辑/陈洁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