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男子在巴厘岛被蚊叮咬后失忆

【新唐人2015年03月04日讯】澳大利亚墨尔本男子施罗德(Mark Schroeder)最近到印尼的巴厘岛旅游,却变成了一场噩梦,他因为被蚊子叮咬,感染了日本脑炎(Japanese encephalitis)而失去了记忆。

据澳洲媒体报导,45岁的施罗德从巴厘岛返回澳大利亚后,他开始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医生一度怀疑他患上了登革热、伤寒或疟疾,最终确诊是日本脑炎。

这种死亡率高达30%的脑炎,对施罗德的大脑造成了严重损坏导致他失去短期记忆。他曾一度需要卡片来提醒他到底是谁、在哪里及当天的日期。施罗德很担心自己会没有记忆。

目前已回家施罗德仍在进行康复治疗,医生表示,施罗德很可能不能完全康复。

据了解,日本脑炎病毒是与登革热、黄热病和西尼罗河病毒属于同一家族的一种黄病毒,经由蚊子传播。该病毒是亚洲许多国家发生病毒性脑炎的主要原因,每年有近68000临床病例。

日本脑炎患者病死率可能高达30%。30%——50%的存活者会有永久性神经或精神后遗症。据报导,世卫组织东南亚区域和西太平洋区域有24个国家存在地方流行性日本脑炎传播,30多亿人面临感染风险。但该病毒在澳大利亚极其少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