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恶搞事件爆热 新造字Duang出国门

【新唐人2015年03月04日电】(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近日,因香港影星成龙代言的某洗发水的广告被工商部打假,那个大众耳熟能详的广告片再次被网友们挖出来,庞麦郎的《我的滑板鞋》混剪成一个新的恶搞片,在网路上迅速火起来,其中颇具特色的“duang”也因此流行,并走出国门,被英国媒体详尽解说报导。

今年2月底,中国大陆网民“绯色toy”将成龙和庞麦郎的《我的滑板鞋》进行了巧妙的混剪,恶搞版《我的洗发水》由此诞生。随后,这个恶搞视频在中国大陆网路上迅速窜红,火爆起来。歌曲中那具有魔性的“duang”迅速流行起来,还火到了国门外。日前,英国媒体BBC特别为此发了篇报导。

3月2日,BBC以《百万中国人造新字》为题,报导了成龙遭恶搞视频《我的洗发水》的由来,并探讨了这个著名的“Duang”字究竟应该如何转换为中文。

报导称,“在中国,现在有无数人在使用这枚新字,但是——没有人知道它准确的含义”。BBC还援引相关数据称,该恶搞视频已经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得到了超过800万次的点击,引发了31.2万次讨论,并在搜索引擎上得到了超过60万次查询。

但是,曲中那个著名的“Duang”,并未有对应汉字可供传播,于是有网友建议取谐音“嘟昂”,更有人造出以上下结构的“成”、“龙”二字组合起来的新字,来对此进行调侃。

其他恶搞版本

新浪娱乐日前在相关报导后面,还附上众网民创作的其他恶搞版。

结婚版

其实第一次听说你要和我结婚的时候我是拒绝的,因为,你不能叫我和你在一起,我就马上和你在一起,第一我要和你试一下交往,因为我不愿意结婚了以后在交往,一旦不适合,会很痛,很伤,这样人家一定会说我儿戏,根本就是玩玩而已,证明我是个花心的人。后来我也经过和你交往的时候证实你是的可以在一起的人,我们大概一起一个月左右,感觉你还不错,后来我真的想和你结婚了,因为我要让大家看到,我们交往过后,我真的很幸福。你们真心的交往也可以得到幸福。

吃胖版

当我第一次知道过年要吃很多的时候,其实我是,是拒绝的,我跟妈妈讲,我拒绝,因为我知道吃完会很胖,妈妈跟我讲,吃完再锻炼,身体很壮,很棒,很健康,吃了一个春节之后呢,脸上duang~~~~脸上像加了特技!!duang~~duang~duang~是脸上的脂肪,是肥肉的特技~~Duang的根本停不下来。

评论版

一开始让我评论的时候,其实我是拒绝的。我跟大家讲,我拒绝,因为我根本不会评论,大家跟我讲:评完加特技,评论duang~duang~duang~我的评论,假的假的是假的,是特技的评论,是乱评的成分,是评论的特技,duang~

三鹿版

其实刚开始让我喝三鹿的时候我是拒绝的……因为你不能让我喝我就喝,至少你应该让我试一下……我不想你拍我喝三鹿的时候加了很多特技,说我喝的有多厉害,把头皮都喝掉了……出来之后家长一定会骂我,根本没有这么厉害的效果,证明上面那个是假的……后来我知道他们三鹿是不一般的,那么试了一个月来以后,觉得还不错……我自己现在还每天都喝三鹿,还介绍给我的舍友一块儿喝,来来来,大家一起来喝三鹿……拍之前我就跟导演讲,拍的时候就拍我正常的喝三鹿……不要加任何的特技上去……没有就是没有……三鹿就是三鹿……我要给同学看到,我喝三鹿是这样子,你们喝了三鹿,也是这样子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