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惡搞事件爆熱 新造字Duang出國門

【新唐人2015年03月04日電】(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近日,因香港影星成龍代言的某洗髮水的廣告被工商部打假,那個大眾耳熟能詳的廣告片再次被網友們挖出來,龐麥郎的《我的滑板鞋》混剪成一個新的惡搞片,在網路上迅速火起來,其中頗具特色的「duang」也因此流行,並走出國門,被英國媒體詳盡解說報導。

今年2月底,中國大陸網民「緋色toy」將成龍和龐麥郎的《我的滑板鞋》進行了巧妙的混剪,惡搞版《我的洗髮水》由此誕生。隨後,這個惡搞視頻在中國大陸網路上迅速竄紅,火爆起來。歌曲中那具有魔性的「duang」迅速流行起來,還火到了國門外。日前,英國媒體BBC特別為此發了篇報導。

3月2日,BBC以《百萬中國人造新字》為題,報導了成龍遭惡搞視頻《我的洗髮水》的由來,並探討了這個著名的「Duang」字究竟應該如何轉換為中文。

報導稱,「在中國,現在有無數人在使用這枚新字,但是——沒有人知道它準確的含義」。BBC還援引相關數據稱,該惡搞視頻已經在中國社交媒體上得到了超過800萬次的點擊,引發了31.2萬次討論,並在搜索引擎上得到了超過60萬次查詢。

但是,曲中那個著名的「Duang」,並未有對應漢字可供傳播,於是有網友建議取諧音「嘟昂」,更有人造出以上下結構的「成」、「龍」二字組合起來的新字,來對此進行調侃。

其他惡搞版本

新浪娛樂日前在相關報導後面,還附上眾網民創作的其他惡搞版。

結婚版

其實第一次聽說你要和我結婚的時候我是拒絕的,因為,你不能叫我和你在一起,我就馬上和你在一起,第一我要和你試一下交往,因為我不願意結婚了以後在交往,一旦不適合,會很痛,很傷,這樣人家一定會說我兒戲,根本就是玩玩而已,證明我是個花心的人。後來我也經過和你交往的時候證實你是的可以在一起的人,我們大概一起一個月左右,感覺你還不錯,後來我真的想和你結婚了,因為我要讓大家看到,我們交往過後,我真的很幸福。你們真心的交往也可以得到幸福。

吃胖版

當我第一次知道過年要吃很多的時候,其實我是,是拒絕的,我跟媽媽講,我拒絕,因為我知道吃完會很胖,媽媽跟我講,吃完再鍛煉,身體很壯,很棒,很健康,吃了一個春節之後呢,臉上duang~~~~臉上像加了特技!!duang~~duang~duang~是臉上的脂肪,是肥肉的特技~~Duang的根本停不下來。

評論版

一開始讓我評論的時候,其實我是拒絕的。我跟大家講,我拒絕,因為我根本不會評論,大家跟我講:評完加特技,評論duang~duang~duang~我的評論,假的假的是假的,是特技的評論,是亂評的成分,是評論的特技,duang~

三鹿版

其實剛開始讓我喝三鹿的時候我是拒絕的……因為你不能讓我喝我就喝,至少你應該讓我試一下……我不想你拍我喝三鹿的時候加了很多特技,說我喝的有多厲害,把頭皮都喝掉了……出來之後家長一定會罵我,根本沒有這麼厲害的效果,證明上面那個是假的……後來我知道他們三鹿是不一般的,那麼試了一個月來以後,覺得還不錯……我自己現在還每天都喝三鹿,還介紹給我的舍友一塊兒喝,來來來,大家一起來喝三鹿……拍之前我就跟導演講,拍的時候就拍我正常的喝三鹿……不要加任何的特技上去……沒有就是沒有……三鹿就是三鹿……我要給同學看到,我喝三鹿是這樣子,你們喝了三鹿,也是這樣子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