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经济学家研究:左撇子赚钱少

【新唐人2015年03月03日电】(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历来,人们都认为左撇子比习惯用右手的人聪明,头脑发达。然而近日,哈佛大学一位经济学家经过调查研究发现:惯用左手的人可能在基本认知能力上存在缺陷。同时,左撇子一生中很可能比其它人少赚12%的钱。

24小时新闻网报导,哈佛大学经济学家乔舒亚•古德曼教授,带头开展了一项着眼于4.7万名英国和美国人的调查研究。据数据显示,相比惯用右手的孩子,3%惯用左手的孩子更有可能有最差的考试成绩。另外,他们还更可能有学习障碍或阅读障碍。

与此同时,左撇子在职场中处于明显不利的境地。研究显示,八分之一的人更喜欢用左手而不是右手。那些用左手书写的人有许多不利条件。总体而言,左撇子一生中很可能比惯用右手的人少赚12%的钱。

据古德曼教授在美国《经济展望杂志》上撰文表示:“相比惯用右手的人,左撇子在经济和统计上更容易出现人力资本赤字。我们的研究是第一项证明左撇子比惯用右手的人始终有更低劳动力市场收入的研究。即使考虑婴儿健康以及研究对象的家庭背景,这个观点依然是正确的。”

古德曼教授还表示,历来存在着左撇子更有天赋的流行看法,但这还得到一些轶事证据的证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