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传拟以180亿 收购台湾之星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3月2日讯】顶新爆出黑心油风波后,魏家陆续出脱资产,现在传出,远传为了布局5G,打算以现金加换股的方式,收购台湾之星100%股权,收购价约180亿元,这也创下4G市场,最大并购金额,远传市占率甚至可能提升到市场第二名。

传出远传要以180亿元,入主台湾之星,创下4G最大并购金额,台湾之星的门市不受影响,正常营运,不过这起并购案,早就是公开的秘密。

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103.06.03):“每天的品质越来越好,今天当然是明天更好,下个礼拜更好这是一定的。”

其实黄历年前,有意承接的中华电、远传、鸿海及日商KDDI电信,就已经完成出价,其中中华电、鸿海日商KDDI电信,都以现金出价,只有远传开出,90亿现金加上换股90亿的条件,受到台湾之星大股东,中信、国泰的青睐。

财经名嘴汪洁民:“当换的是远传股票的时候,远传现在就是属于获利的状况,而且是所有三家主要的电信厂商里,现金配放率最高的,所以对国泰跟中信来说,这当然是中乐透。”

就是看好远传连续4年加码发放现金股息,今年更加码每股3.75元,让中信、国泰愿意以换股交易,估计每股交易价格约落在9元,至于远传并购台湾之星后,未来电信市占版图也将重新洗牌。

财经名嘴汪洁民:“远传苦于都是老三,这次台湾之星买下来是翻本,一翻下去变第二,对于未来5G速度战来说,已经具有不败之地,应该是说具有胜算。”

以远传用户数750万计算,和160万用户数的台湾之星,完成并购案,将成为市场第二大,挤下台湾大760万户,仅次于中华电信用户数1065万,虽然顶新尚未证实出售消息,但已经引起议论。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