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人士李碧云答谢宴 百警上门抓20余人

【新唐人2015年02月27日讯】广东律师王全平和其他数十位公民,2月26号应邀到广东顺德维权人士李碧云家中聚餐,遭到上百警察拦截,20多人被带走拘禁。请看报导。

顺德维权人士李碧云,日前获得民间团体颁发的“抗暴勇气奖”,为了感谢各方多年来对她的支持,26号中午,她在她弟弟家设宴款待相关人士,当天上午,前往赴宴的数十人,都被当地警察拦截带走。

27号上午,王全平律师告诉《新唐人》,他被非法拘禁了5个多小时才放出来。

广东律师王全平:“当时我们去到,看到很多便衣在哪边抓人,他们主要是阻拦那些坐车过来的人,他没注意我的车,我的车一下子开进去了,后面他们就抓了跟我同车来的一个女的,李碧云在那边就叫:‘王律师他们抓人’,我一跑出门口就被他们架住。”

王全平律师说,到派出所后,警方给他做笔录,问他知不知道为什么带他来,他不知道,警方也没解释。

广州维权人士郭春平当天前往赴宴也被抓。他说,26号上午,当时至少有20多人被带走。

广州维权人士郭春平:“我们一起来的有十来位,我们到了李碧云家门口,在路口的地方,我看得有上百名那些便衣,我们一下车,他们就把我们给包围了,就不让我们往里面走,强制性地把我们带上一个面包车,然后就拉到了顺德容桂新村民警中队。”

郭春平表示,李碧云在网上发消息,邀请大家吃饭,顺德当局感到害怕,所以动手抓人。

李碧云因不满村官贱卖土地,多年来带领村民维权,并上街举牌要求官员公开财产,多次被当局关押迫害。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