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流延烧!首尔推追星路线 锁定台客

【新唐人2015年02月27日讯】韩国戏剧节目,受到台湾喜爱,更促进旅游商机,去年台湾赴韩旅游突破64万人次,而且女性旅客将近7成,这波韩流持续延烧,首尔观光旅游局特地来台宣传,推出主题式轻旅行,锁定台湾年轻客群。

去年火红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剧中女主角千颂伊的时尚穿着和妆发,甚至是韩式炸鸡,都掀起粉丝的追星热,去年台湾造访韩国人数突破64万人,较2013年成长18.2%,女性更占了整体观光人次的67%。

首尔市政府观光旅游局局长姜泰雄:“旅客20到30岁的年轻族群比较多,其中女性居多,所以希望多开发一些适合女性的观光产品,挖掘更多私房景点,成为观光旅游的一部分。”

现在到韩国追星更容易,首尔观光旅游局特别规划追星路线图,搭乘交通工具从新沙洞经过汉南门到东大门,可以逛逛偶像团体EXO常去的林荫道店,美食和 EXO最爱的帽子,在这里粉丝可以一网打尽,还有长腿欧巴李敏镐的江南到蚕室之旅,电视剧《继承者们》,李敏镐跟朴信惠在咖啡甜品屋相拥的浪漫场所,或是 《城市猎人》常出现的广津桥8号街,欣赏首尔的美丽夜景。

部落客郭人荣:“那么情侣的观光客去那边,就会去拍婚纱,那像我是单身者去,可能就是说我们来体验一下,韩星们一整天的生活,他们要拍照是怎么拍法这样子。”

部落客金:“接下来韩国就是要开始看赏花的部分。一条就是汉江一条街,然后就是可以,他们旁边都是樱花,可以就是看赏花。”

旅游公司副总经理 游国珍:“韩剧的韩风,那甚至是国人比较向往,韩国的这种美妆用品,或者是潮牌的这种服饰有相关,甚至追韩星的效果。”

韩剧效应,首尔趁势推出主题式轻旅行,锁定台湾年轻客群,3月韩国赏樱花,还有韩星接续来台,看来这股热潮,还会持续延烧。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