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罗病毒来势汹 备肥皂勤洗手可预防

【新唐人2015年02月26日讯】知名景点爆发诺罗病毒,疫情创下四年来新高,进入高峰期。尤其诺罗病毒常发生在群众聚集之地,因此适逢开学,接着又是228连续假期,现在是人心惶惶。不过,也不是完全对诺罗病毒无辄,只要彻底执行消毒措施,做好清洁工作,就能预防。

卫生局人员赶忙消毒,武陵农场与阿里山宾馆等知名景点,接连爆发员工与游客上吐下泻,出现病毒性肠胃炎,现在确认是诺罗病毒阳性。

嘉义县卫生局副局长 蔡淑真:“检验报告出来,有三位厨工确诊有诺罗病毒的阳性,因此,针对这个请阿里山宾馆,有症状的厨工,一定要等痊愈以后的48小时,才能够再恢复工作。”

诺罗病毒好发在低温潮湿的冬季,经由飞沫传染,是典型的“病从口入”,不小心饮用或是吃到被感染的食物,1到2天就会发病,潜伏期六天。

疾管署医师 罗一钧:“传染力非常强,所以很小很小的量,就可以导致我们人类感染而且发病,所以特别需要做好消毒的措施,包括个人卫生习惯已及环境当中的消毒。”

做好消毒工作,千万别以为,只要始用酒精、干洗手,或湿纸巾,就有消毒功能,医生提醒,必定使用较高浓度的稀释漂白水。像是,一般环境消毒,加入200cc漂白水与10公升清水﹔被呕吐物或排泄物污染时,加入1000cc漂白水与10公升清水,停留30分钟后,再用清水擦拭。

疾管署医师 罗一钧:“假期当中如果大家出游的话要注意就是说,要随身携带肥皂洗手,洗手必须要搓揉,然后要有肥皂起泡沫,才可以更好的有消毒作用。”

迎接228连续假期,只要掌握防疫要点,彻底执行,也不需要太担心,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嘉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